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进口表销量逐年增长,万元名表南京卖得最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11:44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上周,一位神秘客在新街口某大商场订购一只价值20万元进口高档金表。“五一”七天中央商场万元以上的进口名表销量占总进口表的60%。据了解,连续两年中央、金鹰、东方商场等商家进口高档名表跑量以30%的速度递增,这表明曾被视为“天价消费”的高档名表消费逐渐被市场所接受。

  记者昨日从新街口几大商场获悉,南京手表市场近年来进口手表销售比重日渐提升,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其中万元以上的高档进口名表更是占据进口表市场的半壁江山。据了解,国际名牌欧米茄、劳力士、浪琴等20多个品牌组成进口名表军团,相比以天王、飞亚达、罗西尼、伊波等国产四大名旦为首的石英表,进口表以机械为主,设计简约、工艺复杂、用材讲究。如典型的国产表大都用普通不锈钢为主要材料,进口表则以精质不锈钢、钛金材料等为主,耐磨、不易锈蚀,以及镶嵌宝石工艺佳,钻石不易脱落等。其中进口高档名表的设计风格、精良品质、精湛工艺更为考究。

  中央商场全国劳模王传宪介绍,目前进口表市场主要以瑞士欧米茄、天梭、雷达等中高档表为代表;日本品牌精工、东方、卡西欧等则作为千元左右的低档主力消费群。据介绍,南京进口名表市场主要消费能力集中在2000元到5000元左右。万元以上称为奢侈品的高档消费,以帝舵、雷达、欧米茄、劳力士等瑞士名表唱主角。对比两三千元的中档梅花、英纳格表,万元高档表除以精质不锈钢、钛金材料为主,通常还要镶嵌各种钻石,采用18K黄金或白金点缀。如表面盘镶钻、外圈镶钻,表内盘采用天然贝壳,表带结用“条金”或“半条金”等。

  进口高档名表最核心的还是采用瑞士顶级机芯公司“ETA”的成形统一机型,高档表选用技术更先进的2892型号机芯,中低档表通常选用大众化的2846、2836型号,高档表机芯结构更合理,精确度高、方位差较小。

  记者从新百、中央、金鹰等商场了解到,万元以上的高档名表中,又以2万元左右的名表消费为主,约占50%,这部分名表通常用材不错,表盘或表带上镀有K金,一般成功人士能“拿得出手”。据了解,高档名表销售呈明显上升,中央“五一”七天金表销售额40万元,以前个把月也卖不出一块金表,连续两年在各大商场增幅约超30%左右,再加上由于高档名表平均毛利率控制在20%~30%,且绝对值较大,各大商场加大对此领域的投入。

  作者:周建钢

  (来源:江苏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