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国助残日”浓浓真情关爱残疾朋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11:48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昨日是第十四次“全国助残日”,金碧广场爱心涌动———

  帮助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本报记者 田鸿 摄

  昨日是第十四次“全国助残日”,昨日上午,昆明市金碧广场上挤满了早早赶来的残疾朋友,他们用特殊的“语言”表达着自己的喜悦,歌声、笑声与掌声此伏彼起,温情四处涌动。

  今年助残日,我省将围绕“情系我的兄弟姐妹,帮扶贫因残疾人”主题开展活动。据了解,我省启动了2200例白内障复明术、昆一迪扶贫项目———200例白内障复明术、为30例智力残疾唇鄂裂免费手术、100名特困精神病患者免费服药,研究有关为残疾人提供免费培训并纳入劳动就业局培训计划,提供公益性岗位,开展职业介绍及实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残疾人具体优惠措施等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在现场,国际爱心扶贫组织捐赠了50辆轮椅、省残联捐赠了60付拐杖、云南省记协10万元文化助残捐书、为麻风病患者发放价值8万元的辅助用品用具和台湾德林义肢公司向五华区4名困难肢残朋友捐赠义肢活动,将全社会真挚的爱,浓浓的情传递给了残疾同胞。

  家住书林街53岁的郑昆丰老汉,自5岁时由于大脑不慎受伤,导致瘫痪。在昨天的轮椅捐赠活动中,他与来自国际爱心扶贫组织的美国人齐道明医生亲密合影留念,他对齐道明医生关怀残疾人表示感谢。

  在广场一旁,昆明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正紧张忙碌着。据了解,仅一小时里他们就登记了20多人的求职申请,并为残疾朋友开展免费的职业技能培训,主要是保健按摩师培训。据介绍,从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开展至今,他们已免费培训了近千人,有不少人通过他们的培训走上了工作岗位。从不同地方赶来的按摩师为路人免费进行按摩,让他们亲身感受了一番。在广场右侧,昆明市盘龙区聋儿康复中心的同学正在老师指示下,轻快地跳着群舞“牧鸭歌”。从她们灿烂的笑容里,看不出一丝失聪的忧伤。她们的老师告诉记者,这些女孩大都是聋哑人,她们对音乐的感觉比不上正常人,只能靠残余听力和手势来感受节奏的变化。大家由衷地为这些孩子们鼓掌,虽然她们听不到,但她们一定能感受到大家的认同与鼓励。

  在现场还有执法人员、司法工作者和志愿者现场为残疾人提供法律咨询和服务。他们希望通过此类活动,使越来越多的人伸出援助的手,付出一点爱,让残疾朋友获得更多的快乐。

  温 蓉(滇池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