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藏2.5万残疾人得到不同程度的康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11:48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拉萨5月16日电(记者边巴次仁)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了解到,近几年,西藏2.5万多名残疾人得到了不同程度的康复。

  为了切实解决西藏残疾人受教育、康复以及就业问题,目前西藏75%以上的县已经成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立了残联,少数乡也有专门的残疾人工作者。

  西藏自治区残联采取重点工程与普通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在一定时期,选择了受益广、见效快、效益好的项目作为重点康复工程,集中力量大力推行。同时,从康复需求的多样性出发,以社区为基础、家庭为依托,推广实用、易行的康复办法,开展康复医疗、训练指导、知识普及、家庭培训、咨询服务等。

  记者了解到,近几年,通过“视觉第一中国行动”,西藏共有2万余名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此外,西藏为400多名运动障碍患者实施了矫治手术和功能训练,使83名脑瘫患儿得到康复,为200多名聋哑儿童进行了听力训练。

  西藏自治区残联残疾人康复工作已经从白内障复明、听力语言训练和儿麻后遗症矫治三项抢救性康复工程发展到包括运动障碍矫治、特需人群服碘、用品用具供应服务等六个领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