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国近二百名肢残人员办理驾车“Z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11:48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哈尔滨5月16日电(记者王茜)在我国汽车驾驶证中,“Z证”——自动档Z型驾驶证正成为肢残人员的“新宠”。

  16日下午,记者从在哈尔滨举行中国肢协驾驶汽车体验交流会上了解到,为了进一步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扩大残疾人广泛参与社会生活的空间,去年9月1日,公安部正式颁布“允许左下肢残疾的人员考领小型、微型自动挡载客汽车驾驶证”的规定。截至目前,全国有近200位左下肢残疾人考领了自动挡Z型驾驶证,圆了残疾人的开车梦。

  “汽车就是我的腿!”今年30岁的王凤滨,10年前由于意外被火车轧去了左腿。他说:“没有车前,我出不去院子,有啥事干着急,家中为了给我治病,一贫如洗。”但他不甘于只靠政府给的保障金生活,和爱人开了一家仓买店,每天自己开一辆奥拓进货送货。王凤滨高兴地说:“现在我进货,我爱人买货,生活日渐好转,我就退了政府给的低保金,不再给国家增加负担。去年9月1日,中国残疾人实现了驾车梦,我一高兴,就买了今天这台别克——赛欧轿车。有时间还帮帮别人的忙儿,回报社会吧!”

  在逆境之中拼搏进取的张海迪今天下午刚刚乘机飞抵哈尔滨,在交流会上她不顾旅途的疲劳依然兴致勃勃地向人求教开车技术。作为中国残联主席团副主席、中国肢残人协会主席的她在“学车”之余感慨地告诉记者,“我是为很多残疾人兄弟姐妹做一种体验的,这种体验让我内心充满了希望,我相信,不久的将来一定会有更多的肢残人拥有自己的汽车,不但能像健康人一样驾车去工作,也能像健康人一样,在假日里带着自己的家人去旅游观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