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年轻人以文身表达爱情 分手后自残难去印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11:49 温州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蔡民)一名年轻美貌的少女日前哭丧着脸到南方医院整形外科,要求医生对她手臂上的一片疤痕作整形。医生一看吓了一跳:这些所谓的疤痕是一些明显用烟头烫过后留下的伤疤。经医生再三追问,少女才透露,这些疤痕是她自己欲用烟头烫去绣在身上的文身留下来的,文身是当初为表达对男友的忠贞绣上去的。

  据南方医院整形外科胡志奇教授介绍,近两年来,该院每年都要接诊五六十例这样的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年轻人。专家对于无知的青少年以互相文身表爱意为时尚深感忧虑。他们提醒年轻人:文身定情不但会给生理上带来伤痛,也会给心灵带来难以磨灭的损伤。

  个案一 烟头烫文身

  据介绍,该少女姓陈,在芳村一家服装厂打工。3年前经朋友介绍,她在汕头老家认识了邻村的男子林某,两人一见钟情。去年3月,林某在广州打工的同学打电话给他,说在广州为他找到了一份开车的工作,让他赶快过来。林某临走前两天,两人一起来到一家美容院,双方在手臂上都文上了象征爱情的丘比特之箭。

  分手后的前几个月,林某还经常打电话或写信给她。可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林某的电话突然少了很多,语气也渐渐变了味,让陈小姐觉得十分陌生。当她提出要到广州打工时,林某更是竭力反对。两个月前,陈小姐随同学来到广州,林某对她的突然到来十分恼怒,当即称在外出差,之后一段时间,林某总是躲避着她。一个月前的一天,林某突然带一个女孩出现在她面前,林某告诉她,女孩是他的女朋友。

  陈小姐的心凉透了,她说,每当看到文在手臂上的爱情信物时,便心如刀割一般。半个月前,她拿起烟头,一下一下将这些所谓的爱情信物毁灭在炙热的烟焰之下。

  个案二 刀割文身十多下

  不久前,一名年约十七八岁的少女走进广州空军医院整形美容中心,一朵文在胸口栩栩如生的玟瑰花已是面目全非,她求助医生把胸口这朵代表着爱与恨的玫瑰拿掉。

  据少女介绍,一年前,他在广州某酒吧认识了男友,他身上有各式各样的文身,几次交往之后,他们坠入了爱河。为了表示相互的爱永不变,他们相约在各自胸口文上一朵玟瑰当作信物。一次,他看到男友的右胳膊上还文有“HONG”的拼音字母。通过四处打听,她得知“HONG”是男友另一女友的名字。

  “那段时间,每每看到胸口这朵玫瑰,我就有一种被愚弄的感觉,恨不得把它连皮去掉。”该少女说,为了尽快除去这段痛苦的印记,她用刀切割文身处不下10次,每次都是鲜血淋漓之后才觉得解恨。后来她从报纸上了解到医院可以去除文身印记,就到医院求助了。

  医院 一年接诊几十例

  据胡志奇教授介绍,他每年都要接到几十例要求用激光来解除文身的女孩,一半以上是来解除当初恋爱中留下的代表爱情的文身信物。据他了解,这些女孩多是理想主义者,当初在谈恋爱时,便认定眼前的爱情便是她的终身,以各种文身来作为对爱情的纪念。一旦爱情受挫或失败,便容不得来自这些图案的刺激,于是又以各种方法来消除它。除了少数人一开始便想到用激光来消除外,很多人采取极端的方法,如用烟头烫,用沙子擦,更有甚者,用刀片来达到毁形的目的。

  广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整形外科的王主任也介绍,近段时间,医院常常会接诊一些年纪在16岁左右的未成年人,他们要求手术退去文身印记时坦言:“他(她)不跟我玩了,我要消除这个让人伤心的记号。”

  提醒 除文身应到大医院

  南方医院整形外科胡志奇教授告诫痴情少男少女,真正的爱情不是几个浅肤的文身信物图案就能使之达到千古不变,海枯石烂的。如果以文身作爱情信物,一旦爱情受挫,这些图案的刺激会给双方造成心灵上的伤痛。不少人在除掉这些图案时,因情绪激动,往往使用一些如刀割、烟头烫等极端的手段,进一步给自己造成生理上的痛苦。处理不慎者,还会引致发炎、感染、化脓等新疾病,如果伤口扩大,会给下一步的整形带来更大的麻烦。胡教授指出,去处文身,一定不要贪图方便或便宜,到一些无牌诊所去处理,一定要到大型医院整形美容科作进一步处理,以免造成二次感染。

  文身易引发多种经血液传播的病

  据广州空军医院整形美容中心的钟副主任介绍,文身是用针刺破皮肤,然后再用不同的颜色随伤口渗入皮肤,绘成不同的人物、动物等各种图案。所用的颜料多是黑墨(碳)。文身是对皮肤一种人为的伤害,极易发生局部感染,有的病人属于过敏性体质,文身还会引起过敏反应,引起皮炎及文身肉芽肿。有的诊所、美容店条件极差,使用的工具消毒不严,会引发各种经血液传播的疾病。(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