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周病毒提醒:“生日快乐”口蜜腹剑 无情“里拉”破坏文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12:03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姜艳秋)昨天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发布了5月17日至23日一周内将要发作的计算机病毒预报。

  1、病毒名称:“生日快乐” (Troj_YerHS)

  病毒类型:特洛伊木马病毒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发作日期:5月22日

  危害程度: 22日当天,病毒会弹出一个对话框,对话框的标题为 “You are myBestFriend(你是我最好的朋友)”,内容为“HappyBirthdayDear(生日快乐,亲爱的)”,对系统进行攻击,导致死机。

  2、病毒名称:“里拉”(Worm_Livra.A)

  病毒类型:蠕虫病毒

  发作日期:5月23日

  危害程度:23日当天,病毒会打开网页,在屏幕中央显示椭圆图案,并在屏幕的左上角显示以下信息“AVRIL_LAVIGNE_LET_GO- MY_MUSE:)2002(c)Otto von Gutenberg”,链接后,破坏文件,使文件无法打开。

  专家提醒:

  1、目前,不少病毒可以通过局域网进行传播,建议在局域网内只将共享资料夹给某些有需要的特定使用者,而不要将整个硬盘共享,并将所有要共享的文件设定成只读模式,减少病毒传播的途径。

  2、很多网络病毒就通过猜测简单密码的方式对系统进行攻击,因此建议用户使用复杂的密码,降低被病毒破译密码的可能性,提高计算机系统的安全系数。

  3、购买和安装正版的杀毒软件和个人防火墙,并根据自身需求做好相应的设置,使其充分发挥作用。同时,要定期升级杀毒软件和防火墙,并启动“实时监控”功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