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历时2年投资2亿 新疆最大野生动物园开始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08:53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5月19日电(记者李晓玲)占地63平方公里的新疆天山野生动物园18日在距离乌鲁木齐市25公里的达坂城开始建设。

  天山野生动物园董事长金胜利告诉记者,这座野生动物园计划用两年时间建成,总投资两亿元人民币。这里典型的荒漠生态环境中生存着众多的野生动物,其中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有雪豹、北山羊、盘羊、黑鹳和大鸨,二级保护动物有棕熊、猞猁、马鹿、雪鸡等。为此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动物园将划分出荒漠草食动物区、高山草食动物区、百鸟乐园、猛兽区、野生动物收集基地、饲草基地和科研救护基地等。

  新疆地大物博,有西北特有的生态环境、地理环境、人文环境、旅游资源和国内外享有盛名的野生动植物资源。建立新疆荒漠野生动物园对改善生态环境,实现生态保护、野生动物保护和地理景观保护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了解,天山野生动物园前期计划投资6780万元,进行草场置换、牧民搬迁和草食动物区、百鸟乐园的建设,今年10月,这两个区域将建成并开门揖客。

  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区委书记雷敏说,天山野生动物园的兴建可以实现这一区域退牧还草、恢复植被,为各类野生动物提供良好的驯养、繁殖和栖息环境,有利于保护这一地区的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据悉,天山野生动物园建成后还将成为乌鲁木齐市的科普教育基地,以提高公众对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