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斯太尔瞎调头堵了铁道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09:01 沈阳晚报

  5月17日,一辆装载残土的斯太尔大货车,在通过铁西区卫工铁道口时,驾驶员违章调头,将铁道口阻塞。而此时,沈北至北京的T12次特快列车正鸣笛驶来……

  当日上午9时许,在铁西区卫工北街的沈山铁路北线、皇姑屯站至大成站间的4公里500米处的有人值守铁路道口,当班的李长庆和程宏伟两名道口员接到通知:“上行线T12次列车踏至预报装置系统,道口线路闭塞,立即疏导车辆和行人,迎接列车。”这时,一辆斯太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尔大型货车,行至距道口约10多米远的地方时,突然转弯调头横在路上,导致正在通过道口的几十辆车和上百行人,不得不停车和驻足等待,整个道口陷入阻滞混乱的局面。

  恰在此时,从道口东传来了火车的汽笛声,由沈北至北京的T12次特快列车,正以近百公里的速度驶来。见此情景,行人们争先恐后跑出道口,而停滞的机动车由于“斯太尔”的堵塞动弹不得,司机们为此惊出一身冷汗。正停在道口中间的一辆河北来沈的汽车司机,一边望着越来越近的火车,一边焦急万分地说:“这回可完了!这回可完了……”

  就在道口出现险情的瞬间,道口值班员张继波迅速向列车发出停车信号。道口员李长庆立即迎向列车驶来的方向,一边跑一边挥舞红色信号旗,向列车示意紧急停车。虽然火车司机采取了紧急制动措施,但惯性推动列车继续向前滑行。望着冲向道口的列车,在场的人们惊呼:“出大事了!”然而,随着一声长长的刺耳的刹车声,列车在距道口仅十多米的地方停住了。原来,当列车驶临该道口时,驾驶员也发现了前方道口的异常情况,在鸣笛警告不见反应后,随之减速运行。正是由于列车提前减速,加上道口员及时发出紧急停车信号,避免了车毁人亡事故的发生。

  事发后,交警迅速指挥疏导车辆,将肇事汽车移走。经过交警和道口员的一番努力,道口交通秩序得以恢复,列车在被阻10多分钟后恢复运行。经交警部门调查,肇事汽车司机姓张,家住于洪区高花乡。目前,肇事者正在接受警方调查,肇事车辆已被扣留。(感谢刘先生提供线索,请到本报领取线索费)

  作者:本报记者崔平现场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