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热心民警帮阿妈妮找弟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09:01 沈阳晚报

  韩国周在沈举办之际,一位韩国阿妈妮来沈寻亲,被日新月异的沈阳迷花了双眼:亲人的原住址变成了鲜花绿草的休闲公园,竖立烟囱的工厂建成了高楼大厦。正当她在沈阳站踌躇的时候,热心的沈阳民警伸出了友谊之手,费尽周折帮助老人找到亲人。韩国大妈来沈寻胞弟

  5月18日下午1时许,沈铁沈阳站派出所值班民警李铎途经沈阳站广场时,一位老太太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引起了他的注意。老人在广场站了很长时间,眼中透出无奈和彷徨。李铎走近老人,询问是否需要帮助。老人一边说着韩国语,一边用手比划着什么。李铎想可能是一位朝鲜族老人,便把老人请到值班室,并找来一位翻译。

  民警经了解得知,老人是韩国人,叫金善花,今年71岁。老人有个弟弟在沈阳,是老人惟一的一位亲人。以往,老人与弟弟都是靠信件联络。随着时间流逝,双方思念之情越来越浓。一个月前,老人决定来沈探亲,在信中约好上周来沈阳。可事有不巧,老人因事耽误了行程。晚了整整一周才来到沈阳。老人在沈阳下火车后,在车站等了一段时间,也没有见弟弟来接她。于是,老人打车直奔铁西,试图找到弟弟的家。工厂烟囱哪去了?

  几年前,老人曾来沈阳探亲,她记得弟弟家在一工厂左边的一个旧式红砖小二楼,楼下有一个公用自来水井,房后有两个高耸的大烟囱。老人在铁西区转了个遍,也没有找到弟弟的家。因为不仅那家工厂没有了,而且一个大烟囱也看不见了。

  无奈,老人只好返回沈阳站,希望弟弟能来这里接她。因语言不通,老人焦急等待不知所措,这时,民警来到了他的身边。

  原址已经变公园!

  了解情况后,民警带着老人和翻译乘车前往铁西。当他们来到老人所说的地址时,这里已经没有住户了。经当地居民指点,老人才知道弟弟家原址已变成了由绿树、青草和鲜花组成的休闲公园,原来的工厂也变成了现代化住宅。民警又与当地派出所取得联系,查到老人的弟弟已搬走,但户口没有迁走,所以查不到。无奈,民警和老人返回派出所。

  民警没有灰心,启发老人回忆每一个线索。老人左思右想,说出一个名字,此人家住新宾,是其弟媳的亲属,而且名字是谐音,具体是哪两个字也不知道。民警立即与新宾警方取得联系,对方几经周折,终于找到了这个人,获得了老人弟弟的电话和地址。城市美丽人热心

  当沈阳站派出所民警将老人送到亲人家中时,老人的弟弟又惊又喜。喜的是终于见到了多年来苦苦思念的亲人,惊的是老人竟能找到新地址来。原来,几年前,原住宅拆迁了,他们用政府给的拆迁补偿费和银行贷款,另选佳地,买一套宽敞的新房。

  当老人说出在沈阳的经历后,亲友千恩万谢。老人说,能找到亲人都是中国警官的功劳,如果没有热心的沈阳警官,自己只能怀着深深的遗憾返回韩国。老人深有感触地说:“沈阳变化真大,居住环境也好,但最好的还是沈阳人!”本报记者崔平实习生都晓曦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