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亚洲最大的土壤标本陈列馆落户南京,目前免费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09:08 龙虎网

  【龙虎网讯】亚洲最大的土壤标本陈列馆落户南京。记者昨日从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获悉,该所新的土壤标本陈列馆日前建成,目前免费开放,向社会大众提供直观了解和识别我国丰富土壤资源的服务,同时也为专业人才提供土壤科学教育服务。

  新建的亚洲头号土壤标本陈列馆面积达600余平方米,分为土壤标本展厅、土壤信息系统及多媒体演示系统展厅等六个展厅。该馆现制作收藏了自1953年老标本馆以来的土壤总号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标本达48000余件,珍贵土壤分类鉴比标本3600多盒,土壤形成及岩石标本2700多件,大型土壤整段标本295件,彩色土壤景观照片130多幅,标本涉及我国各种土壤类型和部分其他国家的典型土壤类型。

  南京土壤研究所综合处的蔡立主任告诉记者,由于土壤采集的经费较高,所以该所的科研人员都是在全国各地科研考察的过程中,“抽空”采集回了这些珍贵的土壤标本。其中有些土壤,更是科研人员冒着生命危险在珠穆朗玛高峰上采集的。

  近日,中科院院长路甬祥院长在参观新建成的土壤标本馆时说,作为我国收藏土壤标本最齐全的标本馆,希望南京土壤所积极与国土资源部、农业部联系和合作,争取将土壤标本馆办成国家的标本馆,让近6万个宝贵的土壤标本发挥更大的作用。

  作者:黄勇

  (来源:江南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