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汉为儿女“减负”竟杀前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09:09 现代快报

  快报讯因前妻向子女讨要赡养费,年过六旬的童天玉老汉为减轻儿女负担竟先持棍将前妻击伤,而后趁前妻住院治疗时,持刀将睡在病床上的前妻杀死。昨天上午9点,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受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委托,终审宣判童老汉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宣判后,童被押赴刑场执行死刑。

  今年63岁的安徽无为农民童天玉,早先来南京打工,住在南京市栖霞区经济技术开发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区飞花村。2003年,童天玉得知其60岁的前妻武某欲向儿女索要赡养费,便对武某产生不满,为减轻儿女负担,他一直伺机教训一下前妻以打消她的这一念头。

  同年8月7日晚,童天玉偷偷埋伏在武某家附近,8时许,当归来的武某用钥匙开门时,童老汉用棒槌猛击武的头部,致其头、面部皮肤多处破裂伤,后闻讯赶来的民警将武某及时送进医院治疗。同月14日,童天玉惟恐前妻再向儿女索要赡养费,遂生杀人歹念,便从家中携带一把篾刀窜至前妻所住的医院寻找机会下毒手。次日凌晨2时许,童天玉趁无人之际,持篾刀朝熟睡在病床上的武某颈部猛捅数刀,当场致其死亡。同日凌晨5时许,童天玉到附近派出所投案自首。

  法院经审理认为,童天玉的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其前妻依法要求子女给付赡养费的行为符合法律规定,童天玉为减轻子女负担而杀害前妻,其犯罪的主观故意明确,手段极其残忍,犯罪后果特别严重,虽有投案自首情节,但不足以对其从轻处罚,故作出如上判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