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假父女骗婚捞钱说溜就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09:15 现代快报

  2004年2月7日下午两点多钟,一位自称叫王平的男青年向南京市栖霞区公安分局龙潭派出所报案,说一个名叫陈辛禾的安徽人以将自己的女儿陈亭亭嫁给他为名,骗走了他18800元人民币。

  经了解,王平生性老实,家人眼看他24岁了还没有对象,便托邻居陈某帮忙介绍对象,后陈某得知安徽人陈辛禾同意把自己的女儿陈亭亭嫁给王平,便热心地进行了一番张罗。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2003年11月16日,陈辛禾父女等一行四人从安徽蚌埠来到陈某家,王平看陈亭亭相貌可人,当然便同意了二人的关系,而王平的家人更是催着他们早日订婚。这时,“准丈人”陈辛禾提出订婚要给彩礼,王平家人二话不说,便给了陈辛禾6800元订婚金。

  11月18日上午,陈辛禾又提出要带王平去安徽见见陈亭亭的母亲,于是王平及其姑妈随陈辛禾等人来到了蚌埠。途中,陈辛禾提出要买点东西,已被“喜事”冲昏了头的王平二话不说,又为陈亭亭买了1000多元钱的戒指、西装和鞋子。

  2004年1月16日,王平在姑妈刘某、媒人陈某的陪同下再次来到陈辛禾家,送去12000元的彩礼钱,同时商定好在2004年2月6日给王平和陈亭亭完婚。

  但是,从安徽回来后,王平就怎么也打不通陈辛禾的手机了,2月3日起陈辛禾的手机更是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心急如焚的王平等人赶到陈辛禾家时,发现那里早已人去楼空,王平一家这才意识到,他们受骗了!

  龙潭派出所接报后,迅速展开调查,并很快在安徽蚌埠的一个小镇上将陈辛禾抓获。陈辛禾百般狡辩之后终于承认,到南京和王平订婚的是自己的干女儿亭亭。陈辛禾还说,亭亭23岁,当时在蚌埠市西郊的一个小饭店打工,自己因为经常去那个饭店吃饭才认识了亭亭,后一直以父女相称。至于亭亭的真实姓名和详细住址,陈辛禾坚称自己“不知道”。陈辛禾同时还承认,说他带亭亭一起到南京王平家相亲时,说亭亭是自己的亲生女儿,就是通过她和王平谈对象的事骗点钱。为了让这场戏演得逼真,陈辛禾还特意找了一个中年妇女做自己的“妹妹”。使陈辛禾顺利骗得了6800元的彩礼钱。为了能继续再狠狠骗上一把,陈辛禾向王平提出,要他到蚌埠去见见“丈母娘”,并将婚期很快定下来。

  到了蚌埠后,陈辛禾提出至少还要12000元彩礼钱。陈辛禾的老婆明知丈夫是想和这个亭亭通过骗婚骗钱,但还是和丈夫一起演起了“双簧”,说:“我的女儿养这么大了,一分钱不能少。”王平只得咬咬牙答应付12000元。

  南京市栖霞区检察院昨日以涉嫌诈骗罪对陈辛禾提起公诉。而那个在逃的“陈亭亭”有关部门仍在全力追捕(文中人物系化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