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奶孩子可以让妈妈减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09:15 现代快报

  快报讯明天是“全国母乳喂养日”,面对当前越来越多的年轻妈妈为了体形健美而不愿母乳喂养孩子的现象,有关专家呼吁,吃母乳的孩子不但智商高,而且母乳喂养不会出现营养不良导致的“大头娃娃”。

  南京市妇幼保健院的妇产科专家介绍,日前全国爱婴组织曾做了一个抽样调查,接受调查的近百名年轻母亲中竟然有50%%以上的人表示,自己没有用母乳喂养孩子。记者从南京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部分大医院的妇产科了解到,刚刚生完孩子的住院产妇中,也有接近一成的年轻妈妈没有用母乳喂养自己的孩子,一位产科专家说,这样的产妇还有增多趋势。

  据介绍,这些不愿用母乳喂养孩子的妈妈,多是那些20来岁、平时比较注意自己外形的女性,一名年轻妈妈告诉医生,她不肯喂奶的原因就是担心母乳喂养会破坏自己纤细的体形,长时间坐着喂奶会使腹部、腿部肌肉松弛、胀大,使自己发胖、乳房松弛下垂,让她花了几年时间减肥的效果付之东流;有些年轻妈妈不愿喂奶的原因是害怕孩子在吸奶时给自己造成疼痛;也有些年轻妈妈因为产假时间太短,上班的压力让她们无法定时地回来给孩子喂奶。

  专家说,因为担心影响体形而拒绝母乳喂养其实是年轻妈妈们的一个误区,喂奶是一个大量消耗热能的过程,消耗热量的顺序依次是腹部、腿部、臂部和脸部,可以起到“瘦身”的作用,有利于减轻体重;孕妇产后若不哺乳,这些热量不能散发出去,不但不利于保持体形,相反还容易发胖。年轻妈妈如果选戴合适的乳罩,断奶后乳房也会基本恢复到原来的形状,不会导致严重的乳房下垂。

  专家说,喂母乳的最大好处就是孩子发育的营养得到充分的供应,最近频频发现的“大头娃娃”就是因为喂养劣质奶粉造成的。母乳营养丰富,可以提高孩子的抗病能力,对于周岁以内的婴儿尤其重要;有关调查发现,吃母乳婴儿的智商比吃营养罐头或靠奶瓶喂的婴儿要高5个点。专家呼吁,不到万不得已,年轻妈妈们不要用乳制品代替母乳。

  作者:记者 张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