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86岁老翁当贼被判4个月 法庭上哀叹愧对子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09:22 信息时报

  因盗窃罪被法院判刑4个月

  本报讯 (记者 李朝涛 通讯员 杨忠良王谦和) 年逾八旬,耳聪目明,安然无恙,乃人生幸事,然而,现实中总是有人在万幸中生出了不幸。昨日,年高86岁的被告人邝某某因盗窃罪被广州铁路运输法院从轻判处有期徒刑4个月,创下了全国铁路法院系统判处罪犯年龄最大的记录。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据悉,邝某某是湖南人,1917年8月出生,世代务农。壮年时曾因小偷小摸被当地公安机关拘留过。年老之后,邝某既无法从事繁重农业劳动,又过不惯清贫的乡村生活,便混入城市的车站码头讨食谋生,时长日久后,竟与一帮不法之徒混成一片,在他人盗窃、抢夺时,利用其年迈的外貌,充当望风、掩护、转移赃物的角色,从中分得少量钱财。

  今年2月27日12时许,邝某某又一次到广州火车站协同他人作案,就在赃物转移到邝某手中,他像往常一样正准备带走时,被民警人赃俱获。

  法庭上,白发苍苍的邝某某对指控供认不讳,表示晚节不保,愧对子孙。法庭根据其年龄较大的情节,决定从轻处罚,作出上述判决。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