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留学南非读MBA变成7日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09:43 沈阳今报

  首席记者隋冠卓

  今报讯沈阳3名学生留学南非的悲惨遭遇经央视2003年“3·15”晚会播出后,引起广泛关注。昨天,一名与他们有着同样遭遇的青年将辽宁公民出国服务公司告上法庭。留学南非变成“7日游”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2001年11月,金玉(化名)看到一则广告,“上面说到南非的戴慕灵大学上学就可以获得英国名校的文凭。我一直想读MBA,这下可有机会了。”同年12月19日,双方签订了《自费出国留学委托代理协议书》,在协议书中,金玉特意补充了一条:将来获得英国名校学位不是函授的文凭。

  2002年1月31日,金玉踏上前往南非的留学之旅。“一开始就麻烦不断,我在香港机场转机时因为没有入学通知书而受阻,勉强抵达南非开普敦后,麻烦又接踵而至。当地的戴慕灵大学说,那里没有我的入学申请和学号。同时,我发现所谓的戴慕灵大学,其实只是一所私立的教育机构,和中介承诺的一点不一样。”在举目无亲的情况下,2月7日,金玉被迫回国,一场留学深造的梦最终成了“7日游”。是个人原因还是中介欺诈

  遭受留学挫折的金玉回家后,多次找到辽宁公民出国服务公司讨说法。去年12月4日,金玉将辽宁公民出国服务公司告上法庭。

  昨天上午,皇姑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此案,金玉60多岁的老母亲作为代理人参加了庭审。“我一个老太太什么也不懂,家里为了孩子出国折腾得欠了不少钱,为了打这场官司,这两年我一直在自学法律。”

  老母亲认为,中介公司属于虚假宣传,要求法院判令其赔偿各项损失共39064元。中介方面的代理律师出示了从南非戴幕灵大学取得的相关资格文件和双方签署的合同。“我们公司是具有办理出国留学资格的合法中介机构,我们之间签的代理协议是真实有效的,她留学失败完全是个人原因造成的。我们已经尽到了责任。”中介曾用钱和解过两次

  金玉回国后,中介曾在2002年2月21日、2003年3月3日与金玉签订和解协议,并给金玉1.5万元。协议约定金玉在协议签订后不再追究中介机构的任何责任。

  “她现在又来告我们,就等于撕毁协议,她分明是违约。现在我们要求解除这两份和解协议,她得把钱退给我们。”中介机构当庭反诉。

  考虑到此案涉及国外教育机构、事件复杂,皇姑区人民法院决定择日继续审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