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吸毒,脑子不好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09:43 沈阳今报
  首席记者隋冠卓文/摄
8名犯罪嫌疑人庭上受审。
  今报讯曾经轰动一时的人体运毒案8名毒贩昨天在沈阳中法公开审理。在庭审现场,主犯刘显立面对公诉人和法官的询问,一再以“我吸毒,我脑子不好使”回避关键问题。回放组织妇女人体运毒

  刘显立和李晓东均前科累累,刘显立曾因盗窃罪被判刑15年,李晓东曾被判处死缓。2000年前后,两人先后染上毒瘾。“刘显立的瘾大,他一天得吸高纯度的4号海洛因两克。”李晓东说。

  没有生活来源,两名毒贩为了达到“以贩养吸”的目的,去年10月、12月,先后两次组织数名妇女到云南购买毒品海洛因120余克、麻谷5000余粒,利用人体藏毒的方式将毒品运回沈阳,再将海洛因勾兑后制成针剂,与麻谷丸一起,通过下线贩卖。沈阳警方历经3个月,成功侦破了这起“11·20”特大制贩毒案。

  昨天上午,沈阳中法以贩卖毒品罪和运输毒品罪对8名涉案人员进行公开审理。除运毒的妇女外,涉案人员大多是狱友关系。主犯“我吸毒,我脑袋不好使”

  “哗啦,哗啦”,一声声镣铐声由远及近,坐得满满的中法最大的法庭内鸦雀无声。8人中最引人注目的是3名妇女,她们是“人体运毒”的主要实施者。

  刘显立精神萎靡,他狡辩说:“我吸毒,沈阳的海洛因纯度不高还贵,这两次购买毒品主要是我自己用,不是为了挣钱。我从来没让别人卖过。”对于他在公安机关承认贩毒一事,他说:“我吸毒,我脑子不好使,总是迷糊,我都不知道自己说过什么了。”

  而当公诉人一再追问他的生活来源时,刘显立先是表示靠赌博为生,面对法官和公诉人的追问,他又一再表示“脑子不好使”。此后,“脑子不好使”经常成为他回避关键问题的借口。

  第二被告李晓东也当庭翻供,不过他“一不小心”,“我也吸毒,把买毒品的钱赚回来就等于免费扎针”的话溜了出来。他还说,“我只参与买麻谷丸,麻谷也不是毒品只是禁药,我一直没分钱,也不是贩卖,是给朋友拿去用的。”

  妇女“我不知道运的是毒品”

  体内藏毒运输毒品的3名妇女严士香、王洪艳、杨兰,均表示认罪,但表示自己不知道运的是毒品:“一开始他们说是带我们旅游,玩了两天要回来时他们就让我们带东西,说是给男人用的春药,还吓唬我们说,不干就别想回家。”最先牵头把姐妹们拉下火坑的杨兰泪流满面地说。参与贩卖的方柏杰、段景军、张学强对罪行供认不讳。

  李晓东的辩护律师说,对于抓获刘显立,李晓东为警方提供了极大的帮助,希望在量刑时予以考虑。最终,刘显立的声音中满是忏悔:“希望大家以我为戒,不要重蹈我的覆辙。”法庭将择日宣判。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