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女孩倒背千位圆周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09:43 中国宁波网
  上图:吴弈灵一口气背完了。下图:公证员现场监督。本报记者李臻摄

  东南商报讯(记者李臻)11岁的吴奕灵看上去普普通通,但她有个绝活:能背一千位圆周率,无论正背还是倒背。昨日上午,在市公证处两位公证员的现场监督下,吴奕灵在10多位陌生人前表演了这项绝活。

  40分钟一口气背完

  在众多陌生人前,吴弈灵毫无惧色。当公证员宣布正式开始时,小姑娘立刻进入了状态。只见她闭着眼,双手交叉放在桌前,口中朗朗有词:“1415926535……”

  场下一片寂静,最紧张的人是她的父母和老师,他们一直快速对照着手中写满千位圆周率的纸,但速度赶不上面前的这个小女孩。

  “……5356295141。”最后10个数字从她嘴里蹦出,吴弈灵睁开了双眼,嘴角得意地一翘。整个背诵过程历时40分钟。

  她平时20分钟就能背完千位圆周率,看样子今天这么大的场面她还是有些紧张。

  父亲说女儿比以前乖了

  据教授吴弈灵记忆方法的林红老师介绍,背诵千位圆周率可以运用一些记忆方法,如果有兴趣有信心,任何人都能办得到。

  吴奕灵是从今年春天开始练习的,最早练习背百位,慢慢背到千位,一背就是一个多小时。

  吴弈灵的父亲说,女儿以前性格比较急燥,但是通过这种锻炼,做事有耐心了,记忆力也提高了,比以前乖了。

  吴弈灵告诉记者,自己喜欢看漫画书,这几天看的书名叫《你是个坏爸爸》,并朝父亲做了个鬼脸。

  听到女儿的话,吴弈灵的父亲反而乐了,他说自己一向主张家庭教育环境要宽松,要根据孩子自身特点引导学习。

  对吴弈灵的惊人记忆力,宁波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沈老师分析认为,人的能力有差异,有的人通过合适的方法训练,潜能会得到进一步开发。让一个11岁女孩背圆周率,如果父母是出于提高孩子学习能力的目的,还是可取的。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