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来自上海女学生在美校园遇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10:1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闻晨报:美国当地时间5月16日下午4时,来自上海的中国留学生罗海明(音译)在纽约上州被捕。此前,警方在他的房间内发现了一具女尸。

  被害者陈某亦来自上海,与罗海明就读于同一所大学———美国拉法叶路易斯安纳大学,传播学专业研究生,今年24岁。5月6日起,她被发现失踪。后经警方证实,陈某于5月7日在罗海明的房间遇害。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警方追捕横穿六州抓嫌犯

  5月6日,陈某被发现失踪,因为她的同学发现其邮件一直没有被接收。但直到一个多星期后,罗海明所住宿舍的同学抱怨有难闻的气味从他房间传出,陈某才被发现已遇害。在陈某的尸体旁边,警方发现了一把小刀,他们相信凶手使用了这把刀,而陈某是被凶手捅了许多刀以后死亡的。警方称,这是一起明显的凶杀案。而罗海明目前是唯一的犯罪嫌疑人。对于罗海明的作案动机,警方还未肯定。

  在此之前的5月13日,25岁的罗海明在蒙大拿州使用自动借款卡取钱时,与加拿大边境只差几英里,这暴露了他的行踪。之后,拉法叶警方跟踪罗海明横穿了6个州,其中包括蒙大拿州、南达科他州、印地安那州,最后他们一直追到了纽约。

  现在,罗海明在纽约被监禁,他等待着被引渡回路易斯安纳州。

  死者好友他们是很好的朋友

  警方称,虽然目前还不知罗海明的杀人动机是什么,但罗海明目前是唯一的嫌疑犯。拉法叶警方发言人福朗斯介绍,如果罗海明被宣判有罪,他可能面临终身监禁的判决。但由于所犯的罪行太过残忍,地方律师可能提出更严重的控告,即以一级谋杀罪对罗海明提出控告。同时警方表示,从目前所掌握的资料来看,两人只是朋友关系,并非恋人。

  据陈某的好朋友陈海宁(音译)介绍,陈某和罗海明是很好的朋友,两人经常在一起远出或购物,也常常一起参加朋友的聚会或到朋友家做客。但陈海宁说,今年夏天,陈某原本打算回上海结婚。

  和罗海明在一个实验室的学生赵迎春(音译)说,平时罗海明看起来很正常,并没有任何异样。“他是个很活跃的人,虽然他大部分时间都在实验室埋头工作。”

  在罗海明的个人网页上,笔者看到罗只介绍了自己所学的课程,他主要研究引力对菌类的影响。除此之外,只有类似于一张1寸的照片以及他的个人联系方式。

  陈某的好朋友则认为,陈某是一个甜美的中国女孩,由于母语不是英语,平时话不多。

  据了解,陈某在湖北的家人已获悉爱女遇害的消息,目前他们正赶往北京办理签证。

  警方证实事发地附近曾发生过凶案

  拉法叶路易斯安纳大学保卫处处长杰罗德称,这是一起独立的案件,学校这样的事情很少发生。但是还是有很多学生,对学校的治安表示了担忧,有个别学生还想搬出学校的会议中心另找住处。

  据当地警方调查,陈某是在学校会议中心的354房间被刀捅死的,354房是罗海明的宿舍,而陈某的房间同样也在3楼。拉法叶路易斯安纳大学会议中心的底层住着运动员,留学生和研究生则住在3楼。

  而在5年前,与该会议中心仅一街之隔的地方,也曾发生过一起命案。警方证实,这起谋杀案至今还未被侦破。

  现在,该会议中心已经被圈围起来,由一个警察把手,以备更进一步的调查。除了特殊情况,只有中心的住户才被允许在周末进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