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海棠园命案追踪】 弑母凶手被刑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10:34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林子海林鹏)记者昨天从金平公安分局获悉,骇人听闻的海棠园弑母一案的涉案凶手林某已被警方刑拘,同时,东厦派出所民警吴雁峰在处警时果断排险致煤气中毒的英勇行为也受到表彰。昨天,金平分局有关负责人还特地到汕大医附一医院看望仍在治疗中的吴雁峰。

  今年5月11日19时许,东厦派出所接报辖区海棠园14幢502房有煤气溢出,值班民警吴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雁峰马上赶抵现场,当时现场已弥漫着浓烈煤气味,令人吸入后极度不适并产生昏厥呕吐感。因当时恰逢晚餐时分,人员聚集,而片区采用管道供气,稍为处置不当,极易引起爆炸。同时,吴雁峰现场走访中还了解到502房当晚18时许曾传出呼救声,然后女房主的儿子随后携带皮包匆匆下楼,女房主极有可能受困屋里。

  情况危急,已吸入大量煤气导致头痛欲裂的吴雁峰急向所领导汇报。紧接着,公安、消防、卫生救护、煤气公司等部门有关人员快速抵达现场,切断气源,封锁现场,紧急疏散海棠园14幢所有住户,严防一切可能引爆的火苗。险情随后在消防官兵的密切配合下得以排除,民警入屋后发现一妇女卧倒在血泊中,后经120证实其已死亡。

  经查,该妇女名为黄某,其儿子林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当即循线开展缉捕工作,身体已感明显不适的吴雁峰也积极参战。当晚9时许,林某在华山路被抓获,从其身上搜出作案凶器匕首一把。至此,这宗弑母并企图以泄漏大量煤气引爆纵火的案件,警方仅用两个小时就得以破案。而当林某被缉拿归案后,吴雁峰已昏倒在派出所,经紧急送医,被诊断为煤气中毒致轻度脑缺氧,目前吴雁峰仍在医院进一步治疗。经审讯,杀人疑犯林某交代其因生活不顺而对现实不满,对其母的管教也怀狠在心。案发当晚他用烟灰缸砸伤其母头部后,用匕首对其胸部连刺两刀,致其母当场死亡,然后又拧开煤气阀门致煤气泄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