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黄金周后线路价格回落 旅游热延续整个5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10:34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陈敏)火热的五一黄金周已落下帷幕,记者近日从市内各大旅行社获悉,5月7日后所有旅游线路价格都已回落到节前水平,大部分线路的价格与黄周金相比下跌了几百元甚至千元左右。由于天气晴好,消费趋平,旅行社仍旧生意盈门,单位大团及个人散客频频出游。

  据了解,五一节后绝大多数出游线路的价格与节日期间相比下跌幅度很大。以汕头向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来较热的北京、华东、桂林、昆明、海南等线路为例,北京6日直航由节日期间的3280至3480元降至目前的2480元,桂林4日直航由2380至2580元降至1790至1880元左右,昆明6日直航由3880至4180元降至3180至3280元左右……成都、九寨沟5日直航,华东6日直航等线路,降幅也在数百元甚至上千元左右。

  业内人士分析,地接费用及宾馆房价降低是造成节后价差的部分原因。另外,黄金周后虽然机票价格上浮,但由于节后打折较多,因而总体出游价格仍大幅下降。

  “由于五月天气晴好,加上消费趋平,黄金周后出游人数仍不少,其趋势有如媒体所分析的那样,五一黄金周变成了五月黄金月。”一家旅行社的老总说。据悉,近期桂林、厦门、梅州等周边旅游线路仍旺。另外,汕头的南澳、福建长泰漂流等夏日短线之旅同样令人心动。如汕头青旅5月16日就有一个300余人的单位旅游团去南澳过周末,几天后又将有一个2000余人的大团启程前往梅州旅游。

  与国内游相比,出境游受黄金周的影响要小。“出境游目前的价格与以前差不多,但利用黄金周宣传推介线路仍是个好机会。”汕头康辉旅行社国际部经理廖小姐说。与国内游今后一段时间价格趋平相比,出境游的部分线路6月中旬开始却可能要加价,因为欧洲等地将迎来旅游的好天气及展览会的高峰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