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冒险救火 滚油烫伤务工青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10:35 温州都市报

  周乐光 黄松光

  连日来,29岁的江西青年周辛华因见义勇为救火而受伤的事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前天,瓯海区慈善总会有关人员来到解放军118医院,把8000元钱交到周辛华的手中,以解决其医疗费用困难。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事情发生在本月3日,江西省余干县青年周辛华来到瓯海区仙岩镇沈岙村探望在该村务工暂住的妻子。中午12时左右,正与妻子一起吃午饭的周辛华突然听到隔壁传来“救火”的惊呼声,原来是邻居在熬制猪油时不慎引发了火灾。眼见隔壁厨房内的火势越来越大,周辛华丢下饭碗便奋不顾身地冲入火场,冒险关掉液化气开关。大火扑灭了,但周辛华不幸被灶台上的滚油烫伤,当即倒地不省人事,后被亲属及周围群众送到了解放军118医院抢救。据医生诊断,周辛华的面、颈、胸、腹、上下肢等处受伤,全身烧伤面积达25%,其中深II度以上烧伤面积达19%,须立即进行手术治疗。但周辛华是外来务工人员,根本拿不出巨额医疗经费。

  不能让见义勇为者流血又流泪。市公安局下派指导员钱继华热心奔走,与沈岙村党支部、村委会一起发动群众募捐,同时还通过沈岙村广播站进行宣传。募捐活动很快得到驻村企业和热心村民的支持,但募集的1.82万元资金与整个医疗费用存在差距。为此,钱继华又将周辛华见义勇为的事迹材料整理上报至瓯海区见义勇为基金会,为他申请奖励金5000元。

  尽管募捐初见成效,但整个医疗费用至少需要5万元。钱继华又前往解放军118医院,向该院领导介绍了周辛华的事迹。医院领导被周辛华的救火事迹所感动,决定周辛华医疗费用的不足部分由院方承担。目前,院方已成功地为周辛华进行第一次植皮手术,术后情况良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