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哈尔滨白领热衷“自虐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10:47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记者 王媛

  故意降低饮食标准,专走少有人去的深山峡谷,记者从我市一家户外俱乐部了解到,该俱乐部的会员中,每周都有20人左右参加这种被誉为“自虐游”的旅游方式。

  通常意义上的旅游,是跟着旅行社,乘大巴住宾馆吃饭店跟定导游,在安逸与舒适中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走马观花,一切都在预料之中。而参加“自虐游”的人却反其道而行。他们背上行囊,系紧登山鞋带,怀揣地图和指南针,走出遍布钢筋水泥的城市,投身于峡谷、山巅、河畔、密林。他们所去的地方,在旅游杂志或者一般旅行社的线路上是找不到的,但是在圈内却小有名气。比如,黑龙江省内的黑龙江宫湿地、大青山等。如果想舒服一点,带上个气垫睡毯,或者吃的里面带点鲜肉丝,那是“腐败游”;如果想艰难一点,就特意降低饮食标准,非得走到筋疲力尽脚抽筋,那叫“自虐游”。这些人都是环保使者,他们自带垃圾袋,将宿营或者生火做饭时产生的垃圾带走。

  这样的旅游时尚是怎样“酷”起来的?一户外俱乐部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全是网络帮的忙。先是有网虫凑热闹在网上大侃自己的旅游体验,然后抱怨坐火车乘飞机太没劲。他们一点点地从网后面走出,大家聚在一起,计划着用另外一种方法远行。

  据记者了解,“自虐游”的队伍正在逐渐扩大。他们从网上、报刊上、地图上,从一切可能的资讯上,搜寻着可供探寻的山山水水。双休日在城市周边,长假则奔向千里之外。自己组合,自己设计路线,费用AA制,是他们所热衷的一类野外活动方式。

  据介绍,参加此种旅游方式的人大多是白领,这些人在经济上有一定的基础,有自己的私家车,或者与伙伴合资租赁汽车。参加这种完全自助式活动的人数很多,其中不乏野外运动的高手。从野炊用具,到能辨认十几种野菜、野外创伤救治能力等,无论是装备还是经验,都挺有一套架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