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服刑人员结婚出现波折 户口本“配偶”不算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13:39 新民晚报

  本报讯 昨天上午,乘坐警车来到青浦区民政部门,准备领取结婚证的黄新和妻子小红突然发现:小红的户口本“婚姻状况”一栏里竟然填写着“有配偶”。这样,再领结婚证不是重婚吗?

  上午9∶30,警车载着黄新和小红(均为化名)驶出青浦监狱。警车接近民政局的办证大厅时,小红突然发现,自己在贵州的户口本上“婚姻状况”一栏里赫然写着“有配偶”。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有配偶”,意味着已经结婚,那丈夫是谁?小红再领结婚证,可是重婚呀。这下,可急坏了监狱干警。

  警车停下,干警先将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记者请进休息室———不能让记者发现“有配偶”的秘密。监狱宣传科副科长唐礼华跟着两位新人走进一间办公室,仔细翻看了户口本发现:户口本是2001年换新的。

  “我们得对两位新人负责。”唐礼华说着,一个长途电话打到贵州小红的老家。10分钟后,当地派出所传来消息:“小红的户口档案‘婚姻状况’栏中空白。”

  “请你们将档案传真过来。”唐礼华要求。然而,当地派出所没有传真机,档案资料无法核实。就在大家一筹莫展的时候,一位民政干部走进来说:“新的条例规定,户口本上‘婚姻状况’有疑义的,本人书面声明为准。”

  小红当即写下“未婚”情况说明:“一切后果自负。”

  10∶55,记者蜂拥进了办证大厅。闪光灯、喜糖簇拥着一对新人,引得办证大厅里其他人上前围观。黄新高兴地说:“这个婚礼终生难忘。”

  (记者 刘昕 报道)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