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近百人准备械斗 公安紧急出警制止百人群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1:44 华商晨报

  晨报朝阳讯(记者 田香)“停车,车里的人全部下车接受检查!”朝阳市公安局副局长、双塔区公安分局局长张明华手持“微型冲锋枪”威严地喊道。

  5月17日,一辆准备前去参加械斗的白色面包车被截住。这是朝阳市街头发生的惊险一幕。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昨日,双塔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周富向记者介绍了当天的情形。

  5月17日下午2时许,朝阳市双塔公安分局获得可靠线索,称有近百名社会闲散人员在朝阳市殡仪馆前聚集,并将分乘6台出租面包车驶进市区,准备聚众械斗。获得这个重大线索后,局长张明华立即调集警力,组织精兵强将,果断出击,并亲自持微型冲锋枪与民警们在市区主要街道路口进行围追堵截。

  当时,时间很紧迫,在分局内值班的50多名刑警、治安警,全体出击。有的来不及取枪,便拿着铁棍、木棒赶往械斗地点。

  警方先后在朝阳师专门前、西梁附近、市内新华广场截住其中3台车,当场抓获25人,并在车上收缴出大量崭新的镐把以及菜刀、砍刀等凶器。经查,这部分除社会无业人员外,还有在职职工、中专及初、高中在校学生7人。

  经初步调查得知,5月16日,劳释解人员李某与社会无业人员姜某因故发生纠纷,双方互不服气,就效仿香港影片《古惑仔》的情节,约定找时间“拼一拼”。17日,双方纠集近百人,准备火拼,如果不是警方及时制止,后果将不堪设想。

  截止5月19日,警方已经行政拘留18人,纠集百人械斗的主犯李某和姜某正在追捕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