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救人不留名 铁通好员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7:18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王文庆中国铁通宝鸡分公司员工郭黎明做好事不留名。

  5月5日下午17时许,铁通宝鸡分公司员工郭黎明驾驶一辆客货两用车,从陇县途经千阳返回宝鸡。当车行至陇县——千阳县之间的草碧镇附近时,郭黎明突然被前方路面上所发生的惨状震惊了,只见一辆面包车撞到了路边的山崖上,地面上躺着十几个人,有老有少,血肉模糊。他马上意识到出车祸了,怎么办呢﹖作为一名具有多年行车经验的司机,他马上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报了警,紧接着他立即加大油门驶向距离事发地一公里处的车辆超载管理站,请求支援,随后郭黎明火速掉转车头赶回出事地。此时路边已聚集了十几辆车,约有四五十人在一旁围观,然而没有一人上前抢救伤者。当他的目光再一次落到血肉模糊、昏迷不醒的伤者身上时,他来不及多想,大喊一声:“赶快救人”同时快步跑上前去,首先抱起一个浑身是血的孩子放到自己驾驶的客货车上,随即又返身去抱其他的伤者。在他的感染下,人群中走出两名群众事后得知是宝鸡市石油机械厂子弟学校的两位老师帮着他把伤者往车上抬。一个,两个,三个……十几个伤者很快都被抬上了车。这时,交警也赶到了事故现场。这样警车在前开道,郭黎明驾驶着自己拉伤员的车紧随其后,火速赶往就近的千阳县医院。

  在千阳县医院,郭黎明亲手把两位受伤的孩子抱进了急救室。当看到所有伤者都得到了及时的抢救,浑身沾满了鲜血和尘土的郭黎明悄悄地离开了医院。期间交警曾询问他的单位和姓名,然而郭黎明只是说了句:“没什么,救人要紧。”第二天,郭黎明和公司所有员工一样,放弃节假日坚守在本职岗位上,而前一天所发生的事他却没有对任何人提起。

  直到5月12日,大家听石油机械厂的两位老师说,铁通宝鸡分公司有位“救人不留名的好心人。”郭黎明救人这事才被大家得知。当公司领导得知此事后表扬他时,他回答说:“十几条人命啊人命关天的事我相信碰到这样的事,公司每位员工都会这么去做的!”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