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八闽千姿:“陌生人聚会”吸引福建漳州职业女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7: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漳州五月十九日电 题:“陌生人聚会”吸引漳州职业女性

  作者林国瑞 晓吴

  找几个陌生人共度假期,一起游山玩水,这种充满新奇与浪漫的聚会方式,成为越来越多的闽南漳州市职业女性的休闲选择。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就职漳州一家商业银行的林小姐通过网络找到的三名同性伙伴,她们一起到本市的东山岛度过两天假期。谈起这次独特的聚会,林小姐高兴地告诉记者:“这完全是一次自助聚会,活动内容都是参加者在网络上共同商定好的。在海边,我们四个从未认识的人没有预想的拘束,而是敞开心扉,无所不谈,回归自我,尽情游玩。”据了解,有林小姐这样想法的人,在漳州还不少。

  漳州“陌生人聚会”是由在外企工作的李女士倡导发起的。李女士眼见自己的生日快到了,她想过一个不同寻常的生日,便通过媒体透露了想和同一天生日的人一起过生日的想法。结果她接到了三十一位应征者的电话,最后有十五人参加了“同生缘”聚会。

  李女士称,此后类似的聚会在漳州很受欢迎。不少人过去的聚会都是同学、同事、老乡等相互之间熟悉的朋友,现在这些人开始热衷各种原先不相识的人之间的聚会,类型有同龄聚会、同生日聚会、同爱好者聚会以及网友聚会等。在此之中,职业女性成为与“陌生人聚会”的主要参与者。这些参与者大都是想扩大自己的交际圈,认识更多的朋友。

  对于悄然兴起的“陌生人聚会”,一位社会心理学者认为,它是社会变化的一个侧面,是私人生活空间的不断扩大、市民生活日趋活跃的一个标志。

  然而,也有人对“陌生人聚会”活动表示了担心,认为社会很复杂,难免会有人利用人们的好奇心搞欺骗行为,甚至威胁人身安全。仅凭网络上的表白或者一个电话就能认同陌生人的做法并不可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