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肿瘤医院公交车站上演新版“猫和老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8:42 东南快报

  拉客仔对讲机通风报信

  本报讯(记者陈玉明)为了躲避检查,拉客仔竟用对讲机与过往的营运客车相互交流,与执法部门玩起捉“迷藏”。据读者反映,福州福马路肿瘤医院公交车站附近的拉客仔犹为猖獗,常造成这里交通堵塞,使等候公交车的乘客有时得跑出几十米外才能坐上车。记者暗访拉客仔围着车站拉客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18日上午,记者来到肿瘤医院公交车站暗访,听到公交车站附近是一片拉客仔的吆喝声,且个个手上拿着对讲机,距离公交车站几百米远的五里亭立交桥附近,还有专人把守路口。他们时而拉客,时而拿起对讲机与营运客车上的司机交流情况。

  据公交车站附近的居民介绍,在这里从事拉客的年轻人有几十个,大多数是居住在当地的“三无人员”。为了争抢客源拉客仔还经常发生打架斗殴事件。据知情人介绍,拉客仔主要是给营运车拉客赚中介费,他们已经形成了熟练的运作模式,配备了先进的通讯设备,有专人把守路口,一旦发现交警或交管人员,立即用对讲机、手机通风报信,执法人员一走又卷土重来。

  据了解,拉客仔是专门替从汽车北站、南站、凤坂客运配客站发往连江、罗源、琅岐的营运客车拉客的。记者随后上了一辆开往连江的营运客车,发现一小伙子也拿着一部对讲机,正与人交流路面检查情况。运管处:需多部门联动治理

  在肿瘤医院公交车站附近的凤坂客运配客站里,记者看到在这里配客的营运车寥寥无几。配客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般只有私人的营运车才进站配客,其他营运车则很少进站。一黄姓司机告诉记者:“开进站里配客既浪费时间,又没有乘客,而公交车站那边有专人给我们拉客,何乐而不为呢?

  市运管处稽查大队陈副大队长告诉记者,营运车和拉客仔配备对讲机与执法人员捉”迷藏“,这是常遇到的事。据了解,拉客仔的构成有两种人,一是社会闲散人员,二是专门由运输公司组织的拉客人员。肿瘤医院公交车站是拉客仔的重要聚集地,经常发生斗殴事件。

  陈副大队长说,对于屡禁不绝的拉客仔来说,驱赶只是一种自扫门前雪的消极行为,要彻底治理,需要多个部门联合行动。

  作者:陈玉明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