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8年捞出400多吨垃圾他给我们捞出一段干净白马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8:44 东南快报

  白马河上,顺流而下缓缓而行的小木舟上,放着一根用来捞垃圾的长竹竿、一根扁担和两个盛垃圾的箩筐,船头站着一名身穿黄色马褂的“内河保洁”人员陈师傅。

  昨日上午8时左右,记者看到他身旁的两个箩筐已装满西瓜皮、塑料袋、快餐盒等垃圾。陈师傅说,他是福州本地人,负责白马河西洋路到工业路之间的河段,干这工作已近8年,不管严寒酷暑,还是风雨交加,连春节也不例外。他每天工作10个半小时,每个月600元的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工资算不上丰厚,但陈大叔没有半句怨言,也没想过要干其他行业。陈师傅说,这两年他平均每天捞6箩筐垃圾,大概300斤重吧,但以前每天要捞10箩筐。

  记者看着这只轻悠悠的小木舟,心里计算着一个数字:木舟虽小,可它1年承载的是50多吨的垃圾,8年就是400多吨,如果垃圾堆积8年,他负责的白马河河段是否会在人们的视线里消失?

  刚聊几句,上游漂下来一团黑色垃圾,陈大叔放下竹篙,换上那根捞垃圾的长竹竿一挑,箩筐内的垃圾又填满了些。

  作者:陈海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