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年苦读无缘高考 枣庄一高三生将学校告上法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8:4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济南5月20日专电17岁的孙路在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区综合高中读了三年书,但学校至今没将他的学籍更改过来,每次的考试成绩都被列入别人名下。因没有学籍,孙路已肯定错过今年的高考,就连高中毕业证也可能拿不到。日前,他一气之下将学校及枣庄市教育局起诉到枣庄市台儿庄区人民法院,要求对方赔偿误工费及精神损失费6.5万元。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据《齐鲁晚报》报道,枣庄市台儿庄区泥沟镇的孙路是2001年6月考到台儿庄区综合高中的。高中一年级会考时,孙路发现自己会考单上的名字是赵翠,当时就向学校反映,但成绩单上的名字仍是赵翠。高二、高三会考时仍然如此。他多次与学校进行交涉,学校一直表示处理,但是学籍至今没有更正过来。据孙路讲,高三会考结束后,他的成绩全部合格,但因为没有学籍,班主任老师说他不能在学校报名参加高考,无奈之下他回了家。

  台儿庄区综合高中校长单立强说,学生信息卡都是学生涂了号码后进行机读,很容易填错,孙路的名字出错,班主任负有责任。副校长刘玉国说,学校已经向枣庄市教育局基教科申请为孙路更改学籍,记者也看到了一份落款日期为2004年2月26日的申请报告。

  但枣庄市教育局基教科科长刘敬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至今没有接到这份报告,如果接到肯定会改了。而且这份报告落款的日期是高三会考之后,已经准备核发结业证了。”据刘科长介绍,他们要求学校在学生填写学籍信息卡后至少要校对三次,这所学校几次都没有校对出来,而且出了问题也没有及时更正,学校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孙路的律师马洪军认为,学校和教育局的过错,侵犯了孙路的姓名权,而且没有学籍无法报名高考,剥夺了孙路进入大学学习的机会,给这个农村孩子和家人带来巨大的痛苦。

  (来源:合肥报业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