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病愈赖床不走 法院限期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9:00 解放日报

  本报讯(李铭)病人吴某病愈后竟赖在病房内不肯出院,医院无奈诉至法院,要求其立即迁出病房并结清所欠医疗费。近日,杨浦区法院一审判令被告吴某于三日内迁出病房,给付医院医疗费3000余元。

  去年7月16日,吴某因急性尿潴留入杨浦区中心医院住院治疗,入院诊断为“前列腺增生、尿潴留、高血压、痔疮”等症。三天后,医院为其施行了“连续硬膜外麻醉下经尿道前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列腺电气化切除术”,手术顺利。但后吴某突发血尿和左下肢疼痛水肿,经医生治疗后情况好转,不再需要住院。医院于今年1月建议吴某出院,但他置之不理。1月20日,院方又明确告知他办理出院手续,门诊随访,但吴仍拒收出院小结和拒绝出院,并拒付所欠医疗费3000余元。医院认为,在吴某入院治疗期间,院方已提供了应尽的医疗服务,吴理应履行出院及缴纳医疗费用之义务,现其占据病床拒不出院,已影响到医院床位的正常周转,妨碍了正常的医疗秩序,故起诉至法院,要求吴立即迁出泌尿科病房,并支付所欠自付部分医疗费3000余元。

  审理中吴某辩称,施行的手术并不成功,造成其左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和其它部位不同程度受损,现觉得病情严重,故不同意出院。

  法院认为,被告作为原告接受治疗的病员,应当遵守原告处的规章制度。如被告认为原告手术不成功,可依法通过其他途径另行主张权利。据此,法院依法作出上述一审判决。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