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质疑:珠宝+相机卖你99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9:02 沈阳晚报

  本报特别报道组现场摄影报道

  为了“20周年厂庆”,价值1099元的珠宝相机,只卖99元,你想信吗?当这样的事情就发生在沈阳最繁华的商业街太原街上,当举办人搭起舞台、大喇叭吵得整个太原街听得一清二楚时,这么大的声势,就由不得你不相信了。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厂庆大赠送?

  5月18日,记者接到一名外地来沈阳旅游的王先生打来的电话,称他在太原街上遇到一个首饰赠送活动,花99元获得了“价值1099元”的珠宝首饰,拿到手后发现首饰有问题。

  5月19日,记者在王先生的带领下,循着震耳的音响声,很容易就找到了位于太原街步行街上的活动现场。

  一名身穿黑西装的中年男子正侃侃而谈:“我们的产品由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承保,在此还要感谢沈阳市工商局的支持,也要感谢沈阳行政执法局的审批……我们举办赠送珠宝活动是为了庆祝我们香港××国际珠宝公司成立20周年……”

  随后,该男子拿出几件首饰:“这条纯银镀白金的项链,价值399元;这两个耳钉168元……还有这个环保照相机,价值228元,还有……这些一共是1099元,我们把这些都赠送给在场的观众。”该男子先后将首饰和照相机扔向人群,台下的观众纷纷哄抢。

  该男子随即转入正题:“我们台上这些价值1099元的大礼包都是送给大家的。但是,考虑到我们现场请来这些人工需要一定费用,我们只收99元。现在我向大家发放卡片,只有39名幸运观众可以获得我们的大礼包。”4名工作人员开始发放卡片,一时间,人流拥挤,观众纷纷上前,短短的七八分钟时间里,领取卡片、交钱、领大礼包的观众有将近20人。

  从“幸运儿”那里记者借来首饰查看,首饰的真伪肉眼难以辨认,只发现那个名为“宇宙星”的相机完全是塑料制品,上卷、快门全是手动的。

  附近的一位商贩告诉记者:“他们在这差不多都有两个月了。一开始是卖洗发水,后来卖像章,大约一个月前开始卖首饰。每天上午9点钟来,晚上7点走,一天得搞个10来场。”

  不是纯银 没有钻石

  辽宁省宝玉石监督检验所的工作人员在对首饰检验后得出了这样的结论:项链和耳钉是92.5%的银制品,戒指是合金,首饰上镶嵌的不是钻石,是一种叫做锆的金属,而且不是天然锆,价值更低。

  了解情况后,记者与和平区工商局取得了联系。下午5时许,工商局工作人员对该活动是否合法进行了检查。当工商局的工作人员要求活动方出示相关手续后,该活动的现场负责人称,有手续,但是在公司,需要去取。记者与工商局工作人员在当地等了将近1个小时,也没有人拿来手续。在此过程中,台前的赠送活动仍然在热烈进行。

  晚上6时20分,工商人员决定将部分赠品暂扣。带队的谭队长向记者如此解释:“这种情况一般是查两方面的证件。首先是他们搞这个活动是不是有授权书,另外他们是否办理了工商、税务等执照。现在看,授权书有,但是授权内容以及种类还无法确定,至于执照,他们说都在公司,我们也无法确定是否有,只好让他们明天到局里再说了。”

  “既然有授权书,那么是否可以让我们看一下?”记者问。

  “这个不太好吧?我们检查看可以,你们看好像不是很合适吧?”谭队长回答说。

  价值1099元的首饰和相机到底值多少钱?大赠送真的是店庆宣传?活动是否有授权书和相关执照?对于这件事情的真相,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