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产妇出院前意外猝死生纠纷,家属医院两种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9:09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一名刚刚产下一个男婴的产妇,在出院的前一天,突然猝死在病床上。家属认为,医院应对产妇的死负有责任,而医院则认定为“意外事件”。这是日前发生在常州金坛儒林卫生院的一起医患纠纷。

  据产妇周冬梅的婆婆介绍,事发时她一直陪在产妇身边,当时周冬梅睡在病床上,一觉醒来,她就直喊背痛,于是婆婆就赶紧把医生叫到了床边。医生检查之后,说没什么问题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而周冬梅一直喊痛,从背上一直痛到颈根,周冬梅叫婆婆敲敲,婆婆就帮她推了几下。推完之后,医生又进行了观察,那时周冬梅还在叫痛。婆婆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于是就问医生要不要转院。医生说这可能只是神经痛,观察观察再说。可观察了20几分钟左右,周冬梅“哎哟”叫了两声,人就瘫倒下去。婆婆赶紧上前扶住,可是还是没能扶起来。婆婆吓坏了就急喊救命,该院医生进行了抢救。可医生再努力也没能救醒周冬梅,周冬梅就这样死在了医院病床上。

  记者根据会诊单上的记载得知,当天下午4时05分,儒林卫生院的医生开始对产妇实施了抢救。下午4时55分,金坛市急救中心的医生赶到现场参与抢救。下午5时15分,抢救人员宣告产妇死亡。

  儒林卫生院院长尹建明告诉记者,医生发现产妇这种情况后立即抢救,抢救了一小时十分钟,就做心脏按摩和人工呼吸,包括抢救药品全部上,但是心跳仍然不能恢复。目前,院方初步分析认为,可能是心脏方面的一些情况。如果要进一步明确诊断的话,要通过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或者是做尸体解剖进一步鉴定。

  昨日下午,记者拨通了金坛卫生局医政科的电话,该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事发之后,常州市卫生局已组织专家对产妇进行了尸检,目前检测结果已经出来,周某因主动脉夹层瘤破裂出血死亡,这是不可预见的,只是一个意外,和医院没有任何关系。然而,产妇家属认为,医院没有按家属要求进行转院,在抢救时又没有对病人作相应的仪器检查,因此医院对于产妇的死亡负有一定的责任。

  作者:韩红军

  (来源:江南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