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驾照封杀令”首斩逃逸女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9:10 东方网-劳动报

  市交巡警总队昨天证实,5月2日晚在浦东交通肇事后逃逸、致使17岁女孩伤重不治的女司机盛凤蕾,将终生不得再领取驾照。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印制相关的裁决书。这是本市第一个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处罚的逃逸驾驶员。

  5月2号晚上8时半左右,浦东交巡警支队的两名巡逻民警驾车途经川六公路时,在路边发现一名昏迷的女孩,当即将她送往医院,但女孩还是伤重不治。民警从她身上的饭票入手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确定了其身份:汪文霞,今年17岁。为了供养弟妹读书,两个月前从安徽老家来上海打工。

  通过现场勘查和对汪文霞伤势的查验,警方推测这是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发生在7时半许,肇事车是一辆黑色的桑塔纳,已逃离现场近一个小时。由于川六公路上车辆行人稀少,当时又没有路灯,警方未能追踪到肇事车,遂发出协查通告。

  三天后,一名女子打来电话,称自己在5月2日晚7时半前后也在川六公路被一辆轿车撞过,地方与汪文霞被撞处相隔不到五十米,但她伤得不重。不过,她不知道肇事车是不是同一辆,也没有更多的线索。巧的是,很快又有两名群众举报,说他们看到一辆桑塔纳撞了一辆摩托车,车牌号为沪C-24483。

  警方很快找到了这辆车,该车有修理过的痕迹,车灯等部件是新换上的。修车的是车主的妻子盛凤蕾,她说车是4月29日撞坏的,而汽车修理部也证实了她的说法。眼看线索可能再一次中断,细心的民警请来了4月29日为她修车的工人,让他仔细验看车辆。最终,修车工发现,车灯的型号不是他换的那个,而且喷漆的地方变大了。

  在大量事实面前,盛凤蕾承认自己连续两次肇事并逃逸。据她说,当晚她开车时接了个电话,放下电话就发现有人在路边走,但已经撞上了。由于害怕,她一边继续开车,一边向后看,致使车头偏左,与对面方向开来的摩托车相撞。此后三天,她一直躲在自己经营的店面里。因为盛凤蕾逃离现场,摩托车手爬起来后掉头回家,而两名目击者未到事发地就转弯走了,所以谁也没有留意到路边受伤的汪文霞……

  目前,交巡警部门已对此案作出责任认定。根据5月1日实施的《道路交通安全法》,盛凤蕾面临的处罚是:“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领取机动车驾驶证。”

  (详情请收看本周六8时上视新闻综合频道第四焦点)何文庆蕉萱颖(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