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位女法官的追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9:15 中国宁波网

  牧野 陈海滨

  14年前,当徐虹跨进法院大门时,心里充满着兴奋。她说,自己的人生翻开了新的一页。那年,徐虹才22岁。

  2000年底,宁波中院受省高级法院指定,对张畏等人组织领导的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案进行审判,这是一起在全国有重大影响的案件。

  徐虹受命主审这起案件时,正怀有身孕。正式的庭审开始时,徐虹怀孕早期的各种生理反应非常强烈。在结束一天的工作回到家里时,她常常累得直不起腰。由于徐虹属高龄怀孕,医生向她发出了警告:有流产的危险。但徐虹仍然超负荷工作,她和合议庭成员一起用最短的时间仔细阅读了涉及50余起犯罪事实的百余卷案件材料,这些材料堆在一起足足有一人高。

  张畏案件中的被告人多达32名,且犯罪情况错综复杂,整个庭审活动连续进行了8天共70个小时。

  2001年3月12日,宁波中院对这起震惊全国的大案作出一审判决。这天上午,徐虹身着庄严的法官服,用了整整两个多小时宣读完了那份长达120页共计8万字的判决书。

  事后,徐虹和她所在的刑事审判第一庭的工作也受到了中央政法委的表彰。

  去年,徐虹主审了一起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件,庭审时,被害人家属情绪极为激动,强烈要求判处被告人死刑。根据法庭调查获得的犯罪事实,法院最后判决被告人无期徒刑,这个结果与被害人家属的期望有着较大的距离。判决结果出来后,徐虹以极大的耐心向双方家属讲解有关的法律规定,做了大量的思想工作,获得了他们的信任,并使得因这起刑事案件而引起的民事赔偿处理顺利进行。当案件全部结束时,双方家属都来到徐虹办公室,称赞她在处理案件时不但公正、严肃,而且极富人情味,让他们感受到了一个人民法官的正义和尊严。

  徐虹的勤恳和对事业的忠诚受到了人民的充分肯定,她获得过宁波市劳动模范、优秀共产党员等多项荣誉称号。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