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七二四明渠熏晕两岸居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9:18 沈阳今报

  记者贾晓东/文姜磊/摄

  今报讯 一提到于洪区东窑村的七二四明渠,人们就会头疼,这里已经变成了远近闻名的臭水沟。

  昨天,记者来到七二四明渠一探究竟。发现明渠中如墨般的臭水散发着刺鼻的臭味,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水面上漂浮着从上游冲下来的垃圾,有破竹筐、塑料、腐烂的衣服,甚至粪便。

  沈阳市排水管理处的十几个人一字排开,用手中的铁钩将河中的垃圾打捞上岸。河岸上,成片的垃圾被大风吹得漫天飞舞。

  沈阳市排水管理处的黄队长介绍,这条从七二四到崇山东路的明渠是历史遗留下来的排水沟,由于明渠两侧多为暂设房,外地打工者居多,垃圾任意排放的问题比较严重。加上很多单位图方便向沟里直接倾倒垃圾,所以导致这条明渠的污染愈加严重。

  明渠两岸居住着十几户居民,还设有几家工厂。已经在此居住近5年的刘女士说,每到夏天,这条臭水沟散发出的臭气令人睁不开眼睛,由于苍蝇、蚊子太多,人们都不约而同地在自家大门上挂上多层门帘,屋里的各个角落还会准备各种杀虫药。由于这里垃圾成堆,成为了老鼠栖息和繁殖的最佳地点。

  为了防鼠,每户居民家都养了很多只猫。“猫多是我们这里的一景!我家养了4只猫。3年了,只需喂水不用喂食,而且每只猫都长得很强壮。”居民张大爷半开玩笑地倒出了苦水。

  目前,市建委正在就七二四明渠改造一事进行研讨立项,然后形成材料上报到有关部门进行审批,最终由市政府根据具体情况来确定最后的改造计划。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