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痴心男子贪恋年长自己8岁美妇 同居引来杀身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9:34 东方网

  核心提示:一男子和女友同居三个多月,没想到却带来杀身之祸,差点断送卿卿性命。是谁对他下的毒手呢?为什么要采取极端措施?通过采访,记者揭开了其中鲜为人知的秘密和错纵复杂的感情纠葛。

  奄奄一息的伤者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5月19日下午,记者来到兰空医院,在医生的特许下,记者见到了躺在心胸外科重症监护室的受害人马军(化名),只见他脸色苍白,鼻孔插着氧气,呼吸急促,眼睛微睁,不时发生低沉的呻吟声,身体显得十分虚弱。仔细观察发现,尽管马军病情危重,但并没有输液。从心脏勃动监护仪器上看到,他的心律很不稳定。医生介绍说,马军血心胸,病情危重,特级护理,随时都有可能发生不测。

  砍刀刺中胸口

  尽管伤势严重,但这个陇南青年还是接受了记者采访。据马军讲,他是礼县人,26岁,因家境贫寒,不久前到兰州打工。5月18日下午6时许,他独自一人到安宁交警大队附近的女友妹妹家找陈丽(化名),结果没有找到。就在他情绪沮丧、无精打采地徒步返回时,突然从巷道里冲出一男子。该男子手持一把长约30公分的弯刀,辇上他后径直朝其朐口砍来。马军紧急躲避,侥幸躲过一刀。好汉不吃眼前亏!发觉来人动机不良后,马军下意识地往前逃命。马军在前面跑,歹徒在后面追。但是,一切都太晚了,说时迟,那时快,穷追不舍的歹徒很快追上马军,紧握弯刀,从后面刺进了马军的腰部,弯刀直接刺到了肺部。马军当场倒地,鲜血从其胸口、鼻子喷涌而出。歹徒仍不罢休,朝其脸上、身上一阵猛踢。

  众人谴责恶行

  据目击群众介绍,面对爬在地上,危在旦夕的马军,穷凶极恶的歹徒恶人先告状,拨打110报警说,他抓住了一个小偷(指马军),并已“指服”,请巡警来抓人。歹徒的无耻之举引起了围观群众的强烈不满,大家七嘴八舍地谴责歹徒太过分,有人还拨打120求救。未等110巡警赶到,歹徒趁机逃之夭夭。

  连夜手术抢救伤者

  很快,兰空医院救护车和水挂庄110巡警赶到现场,将伤员送到医院救治。医生介绍说,检查发现刀子从后背戳穿到前胸,肺部刀伤长达4公分,失血过多,病危。转至心胸外科后,医生迅速拿出抢救方案,并于连夜给马军做了开胸治血肺裂伤胸骨术,手术前后输血多达3000毫升,保证了手术的安全。手术很成功!但由于马军失血过多,给予特级护理,病情变化不定,截至19日晚9时记者发稿时,马军仍在救治中。

  都是同居惹的祸

  据马军介绍,一年多前他在礼县认识了比他大8岁、离异的陈丽,美丽漂亮的陈丽深深地打动了马军,两人很快坠入爱河。三个多月前,他到兰州打工,随后,陈丽也到兰州来找他,他俩在新港城租了房子,简单购置了生活用具后,像夫妻般过起了同居的日子。陈丽很快怀孕了,但他俩不想这个孩子,做了人流。天有不测风云。马军在甘南路一家公司推销化妆品的公司打工,苦了20多天,老板将他炒鱿鱼,临走时只给了6.70元。陈丽见马军挣不来钱,也就渐渐变了心,开始和其他男人鬼混,这令马军很生气,“夫妻”俩关系开始恶化。为此,两人不时吵架,甚至动武,期间马军多次好言劝说,但陈丽根本听不进去,还威胁马军说,如果再干涉她的交往,她就找人“修理”他。果不其然,三天前,陈丽的妹夫带了几个男子,在租住房里将马军一顿毒打。17日陈丽到安宁的妹妹家去了,晚上没回家,18日下午他到安宁找陈丽,没想到人没见到,却惨遭不测。

  “没有了你,我却怎么过?”

  尽管马军生命垂危,但他仍然深爱着陈丽。拿刀砍你的人是谁呢?马军说,不是别人,而是陈丽妹妹的丈夫。那么你还爱陈丽吗?马军说,之所以到安宁找陈丽,是因为实在想念她,一日不见如隔三秋,没有了陈丽,总觉得心里很空虚,好像丢了什么东西似的。19日早上,陈丽的妹妹到医院来看我,陈丽却没来,我很想念陈丽,我会爱她一辈子的。

  安宁警方介入调查

  根据马军提供的地址,记者到安宁查找陈丽妹妹的家,由于没有具体的门牌号,虽经努力,可惜未果。5月19日下午,记者从安宁分局获悉,血案的发生,引起了兰州市公安局安宁分局刑警队、十里店派出所的高度重视,警方到医院向马军做了询问笔录。目前,警方正在全力侦查此案。

  最新进展:凶手已缉拿归案

  安宁“5.18”血案的发生,引起了安宁警方的高度重视。5月19日晚9时,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经过安宁公安分局办案民警的神速出击,砍人凶手已于事发当晚抓捕归案。目前,凶手已被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记者连线:马军家人悲痛欲绝

  突如其来的血案,不仅令马军措手不及,更令他亲人倍感伤心。5月18日下午,记者电话连线了远在陇南礼县的马军家人。当马军的妈妈听到儿子被砍伤的消息后不禁失声痛哭起来。她一个劲地问记者,马军现在怎么样,伤势如何,凶手抓住了没有等。马军的妈妈告诉记者,马军的哥哥是个聋子,姐姐出嫁了,两个妹妹在上大学,家境十分贫寒。为了供妹妹上学,马军才到兰州打工挣钱,哪料到钱没挣上,差点搭上性命。

  作者:选稿:祁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