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中生谈恋爱被劝退遭学生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9:42 武汉晚报

  昨日是黄陂学生李立(化名)辍学在家的第三天,尽管成绩优良,但这位17岁高二学生还是因为早恋而被学校劝退。李立和他的同学们都表示不服:“早恋有错,但不是罪。”牵手风波

  昨天上午,记者见到了李立,人长得很精神,但“早恋风波”让他脸上布满愁云。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一年前,李立到黄陂区一所重点高中借读。不久他与一位同班女生产生好感,经常在一起聊天交流。4月中旬,他们在校外牵手走在马路上,被老师们发现。爷爷被请到学校,被要求写了协议书:如果再有类似事件发生,李立将被劝退。

  李立说,这让他们压力很大,这以后他们相约不再来往。但本月13日,心情不好的他,离开宿舍到四楼的教室睡觉,碰到其他3名同学也在,其中就包括她。为了避嫌,他卷起被子到五楼睡觉。

  不久,校方清查教学楼,发现了他们,认为两人之间仍有来往。15日,他走进教室准备上课时,发现自己的课桌已被清理出教室。可造之材

  连续4天,李父赶到27公里外的学校,找班主任、校长费尽唇舌,希望能给儿子一次机会。但校方的态度非常坚决:劝退。

  李立去年的一份期终成绩单上显示,总分494分,居全班第12名。据其介绍,高一年级刚到这个学校时,成绩排在30名(全班70多名学生)开外。他认为与那个女生交往后,并没有感觉到对学习有什么影响。自爷爷到学校签协议后,他本学期的成绩才掉到了22名。

  李父告诉记者,他也不赞成中学生“早恋”。儿子和那名女生的成绩都很不错,照此发展下去,将来读一个二三类的大学应该没问题。但学校简单地剥夺了儿子学习的权利,对其将来的发展会带来很大影响。

  现在要儿子转学,哪个学校会要?每个学校教学的进度不同,在高二这个关键时刻,儿子会不会毁了?“孩子不能因为早恋,连受教育的权利也没有了。”“学校声誉”

  “学校从来没有,也不会因为早恋开除任何一名学生”,昨日,尽管李立所在学校的校领导如是说,但李立因“早恋”被劝退已是不争的事实。

  校方解释道,李立与该名女生恋得很深,达到了形影不离的地步。且对于一名借读生,学校已经给了他多次机会,可他依然执迷不悟。任何一名师生都不敢拿学校的声誉开玩笑。

  据了解,该校的校纪校规,只有“禁止学生谈情说爱”的条款,并没有任何相关处理规定。

  对于劝退的处理,该校许多学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早恋”现象在每个班几乎都有,但其“罪”不该退学,只要警告就行。

  (记者 秦杰 胡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