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首都机场有人集中派发机票优惠信息卡招旅客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9:55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北京5月19日电(记者张建平)“不要不要,我说了不要”“告诉你,别硬给我塞”“干吗干吗,你要干吗”……

  19日中午11时30分左右,在首都机场一楼出租车搭乘处,记者看到这样一幕:在长长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的候车旅客队伍中,八九位个头不高的年轻人窜来窜去,将他们手中五颜六色的机票优惠信息卡或硬塞到旅客手中、或别在旅客的衣袋上,或放到旅客的手提袋里,或夹到旅客的行李中,引起不少旅客的抱怨和反感。这些人行动迅速、出手快捷,一些旅客下意识地握紧自己的行李包。

  记者大约10分钟内先后收到18张花花绿绿的机票优惠信息卡。

  “旁边就是来来往往的出租车,这些人窜来窜去多不安全。”“刚一下飞机就遇到这事,真给北京人丢脸。”记者身后一男一女旅客议论道。

  记者上前询问。身着制服、正在指挥调度出租车的工作人员说,“这事我们不管,我们没有执法权,你得去找警察。”“警察在哪儿?”“一直向前走,不远处就是派出所。”

  国家政策允许机票打折,不少旅客也确实需要这些出行信息。但好事没办好,同样会招来旅客的抱怨。

  记者想了个办法不知是否可行:能不能像机场候机楼里设置免费赠阅刊物架一样,机场花百十来元在出租车搭乘处也设一个小架子,上面摆放各种各样的机票优惠信息卡。旅客如需要,可自己拿取。

  倘若机场不愿花这百十来元也无妨,愿意做这事的企业肯定不少,只要在这个架子上醒目地写上这样一行字——“某某公司祝您一路平安!”或“某某公司欢迎您来到北京!”这样一来,旅客自由、方便地得到了实惠有用的机票打折信息,企业花一点钱就在流动人口密集处做了广告,机场出租车搭乘处的现场管理也会有所改观。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