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浙江工商部门查扣“毒罐头”2899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9:55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杭州5月19日电(沈雁、朱立毅)经过近一周的紧急查处,上周在浙江省发现的二氧化硫严重超标的“毒罐头”已基本查清,但仍有1500多瓶涉案罐头已经售出。

  据不完全统计,浙江全省各级工商部门共检查食品经营单位18034家次,查扣涉案的糖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水荔枝罐头和桂圆罐头共2899瓶,立案查处21件,工商部门对已经售出的涉案罐头进行进一步的追查。

  5月14日,浙江省工商部门根据消费者的投诉举报,发现标称“广东高州大坡镇华兴金果食品厂”生产的糖水荔枝罐头和糖水桂圆罐头二氧化硫严重超标。当天,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发布紧急消费警示,并部署了罐头食品的专项抽检。

  此后,浙江省各地工商部门开展了以副食品市场、农村食品店,以及城乡结合部为重点的检查。同时,浙江省工商部门还派出执法小分队,飞赴广东高州,千里追踪“毒罐头”的源头。

  浙江省龙游县工商行政管理局对同一商店售出的130瓶荔枝罐头进行了全力追缴,现已大部分追回。同时,当地工商部门还对全县范围内主要的集贸市场和大型商场的罐头类食品进行了大检查,对3个厂家的水果罐头进行抽样送检。

  此外,浙江省义乌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会同质检、卫生等百余名执法人员,对义乌市副食品市场的罐头经销商及全市果冻类生产企业、经销商进行了集中整治。抽样送检罐头78批次、水果35批次,查获劣质及过期罐头1287箱,虚假标注生产日期的果冻600公斤。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