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兰州严打私炼“脏油”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9:55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兰州5月19日电(记者孙勇)记者从兰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了解到,目前兰州私炼“脏油”猖獗,工商部门已经对其进行严查。据介绍,这些“脏油”实际是用吃剩的火锅、饭菜等进行加工,重新提取出“清油”,然后被当作食用油卖到市场上。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最近,兰州市盐场工商所接到群众举报,在兰州市徐家山下一民房内,有人私炼“脏油”。工商人员赶到时,当事人已经全部逃离,现场只剩下一些炉灶、铁锅、铁桶、铲子等提炼工具,但提炼“脏油”的痕迹清晰可见,执法人员在现场还发现已经提炼好的“脏油”40多公斤。

  工商部门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些“脏油”的提炼原料,其实是从兰州市各餐饮场所收来喂猪的,可黑心者硬是从中提炼出供人食用的“清油”,提炼前的原料和提炼工具等都已经被污染,提炼出的“脏油”人吃了之后肯定会引起各种疾病。

  据兰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场管理处处长李杰介绍,目前兰州市城关、安宁、西固三区均已发现“脏油”提炼窝点。从5月初到现在,兰州市各级工商部门已经取缔非法“脏油”加工窝点20个,查扣炼油锅桶等246个,“脏油”17600公斤。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