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湖南:一假美金制造村被捣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9:55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长沙5月19日电在湖南省公安厅经侦总队等部门的指挥配合下,永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最近成功侦破了公安部督办的“4·12”特大贩卖假美金案。现场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2名、涉案人员7人,缴获假美金40万元。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据《长沙晚报》报道,4月12日,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的一份通报显示:湖南省永州市蓝山县新圩镇板屋村有一制贩假美金的团伙,其中一村民家中有大量百元面额假美元,现正积极活动联系买主,向外兜售假美元。要求立即查处。

  永州市公安局专案组在外围调查的基础上,决定进村“看货”。侦查人员化装成买主进入板屋村与犯罪嫌疑人进行了初步接触。侦查人员进入该村时,并没有发现有村民在田间劳作,可在“看货”时,村里的广播突然响了,在播放了一段音乐后,村民们像是从地下冒出来的一样,满田野里都是,而且各路口都有人站岗放哨,还有人来回巡逻。这一情景给侦查员们提了个醒,这个村不是一般的村,村里存在犯罪团伙,而且组织十分严密。

  “看货”行动虽十分艰难,但办案民警还是确认村子里有大量假美金,并接触了主要犯罪嫌疑人李先虎等人;同时,这个村的地形特点有利于犯罪嫌疑人逃跑、反抗以及赃物的转移;更危险的是,犯罪嫌疑人手中有枪,还有自制炸弹等。因此,专案组得出结论:交易绝对不能在村中进行。

  “五一”长假期间,犯罪嫌疑人一而再、再而三地改变交易的地点,行踪十分诡秘。15日5时,民警埋伏在离约定地点5公里处,但对方迟迟没有出现。直到中午12时,对方又改变了主意,分两批出村。第一批3人坐一台微型面包车到临武交界处要求看“货”,第二批5人坐摩托车带着40万元假美金在相距1公里处的路边等候。

  面对变化无常的犯罪嫌疑人,专案组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同时出击,5分钟内,将犯罪嫌疑人包围。犯罪嫌疑人见势不妙,即作鸟兽散,向公路两边的山上仓皇逃窜。民警奋力追捕,半个小时后,将携带假美金的主要犯罪嫌疑人廖世勇(男,38岁,蓝山县新圩镇板屋村人)和李先虎(男,37岁,蓝山县新圩镇石虎村人)抓获,现场缴获假美金40万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