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半数减肥者不信国产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9:56 哈尔滨日报

  张飞 本报记者 董晓峰

  随着肥胖人群的增加,减肥产品近年来不断推陈出新,但是否安全始终在消费者心中充满疑虑。近日本刊联合创信市场调查公司对减肥市场进行了调查。调查显示,超过半数的消费者对减肥产品、尤其是国产减肥产品缺乏信心,并表示愿意尝试进口产品。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减肥品三分天下

  统计数字表明,我国目前有近7000万人受到肥胖病的困扰,减肥产品年产值将近100亿元人民币。近年来,随着国内减肥热的兴起,减肥品市场也在不断地升温。但基本上中国减肥品市场是三分天下,第一类是减肥保健品、药品,其市场份额约占65%;第二类是特妆字外用减肥品,其市场份额约占20%;第三类是减肥、美体医疗器械,其市场份额约为15%。

  据统计,2003年,在哈尔滨市场上的各种减肥用品就多达300多种,此次调查中有83%的消费者明确表示,不知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减肥产品,又有46%的消费者承认只能根据广告进行购买决策。

  减肥不满意占八成

  本次调查中发现,肥胖的人群占23%。而女性消费者则是减肥大军中当仁不让的主力军。本次调查显示,减肥美体产品的消费者中92%是女性,有85%的女性对自己的体形不满意,想通过各种方法达到瘦身的目的。

  减肥产品缺“领导”

  调查中发现,最具购买力的女性消费者其年龄段集中在25岁至45岁,她们大多从事较体面的职业,收入稳定,消费力较强,而且偏爱品牌产品,受消费潮流的影响较大。

  尽管有如此之多的市场优势,但减肥产品的效果却让人担心:在被调查的人当中,只有10%的人对减肥效果表示满意,80%以上的人明确表示对减肥效果不满意。

  调查中发现,有65%的消费者曾经试过至少两种/类以上的减肥产品。73%的消费者认为现在国内市场上缺乏领导品牌,83%的消费者表示目前的各种减肥品都缺乏公信力。56%的消费者表示,鉴于目前国内减肥产品的混乱局面,他们对国内的减肥产品信心不足,愿意尝试洋品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