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价值350万美元的珍贵大提琴失而复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9:57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最近失窃的、价值350万美元的17世纪大提琴“基德将军”,日前在洛杉矶的一个垃圾箱旁边被找到。洛杉矶官方5月18日透露,发现这把珍贵大提琴的是当地一名护士。本来,这名护士打算将这个看上去很大的盒子拿回家装CD,当她发现这正是全城都在寻找的宝物时,便将其交给了警方。

  机缘巧合 百万宝物险成CD盒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据路透社5月18日报道,洛杉矶警方说,“基德将军”大提琴的失主是爱乐乐团的首席大提琴演奏家彼得·史登夫,他于3个星期前不慎将大提琴遗忘在自家门廊前,结果被骑自行车的小偷偷走。

  在“基德将军”大提琴失窃三天后,洛杉矶当地一个名叫梅兰妮·斯蒂芬的护士在去探望病人的路上,在距离音乐家史登夫家一英里左右的垃圾箱旁发现了这把大提琴。

  本来,斯蒂芬打算让她的男朋友、一个专门做家具的木匠帮她把大提琴改装成一个装CD的盒子。斯蒂芬的代表律师事后不无幽默地说,幸好斯蒂芬的男朋友一贯是个慢功夫的人,还没有来得及对它进行改造。于是,当斯蒂芬看到电视新闻中报道的这起在爱乐乐团历史上头一次发生的失窃案后,于上周末将其交给了警方。据悉,此举使斯蒂芬获得了由爱乐乐团提供的50000美元的奖金。

  皆大欢喜 大提琴将重返舞台

  洛杉矶爱乐乐团的团长黛博拉·波达在18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头天晚上,爱乐乐团的全体成员一起迎接它,我们的‘基德将军’回家”。而演奏这把大提琴的音乐家史登夫也兴奋地说,“基德将军”的失而复得“使我觉得自己成了洛杉矶整个城市里最幸福的人”。

  爱乐乐团的负责人介绍说,除了琴身上有一些划痕和一处裂痕外,这把失窃的大提琴并没有遭到太大的损坏。它将由一名有着20多年修理经验的专家负责修复,预计修复工作将于今年10月完成。届时,这把大提琴将跟着史登夫一起重返舞台。

  出自名门 “基德将军”价值连城

  被称为“基德将军”的大提琴,是当今世界上最名贵的弦乐器之一,也是已故乐器大师安东尼·史特拉迪瓦里于1684年手工打造的60把大提琴之一。它是以当年把它带到英国的人的名字命名的。

  乐器大师史特拉迪瓦里于1644年出生,15岁时即投入意大利的乐器制作业,在他于1739年逝世前,总计亲手完成1100件乐器,经过战乱只有650件留传后世,其中包括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以及竖琴等。(张南)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肖伟】相关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