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体能不过关,三成3考生与警察无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10:07 龙虎网

  【龙虎网讯 】体能不过关,1/3考生与警察无缘

  即将毕业的大学男生在4分5秒内跑不完1000米,女生跑800米超过4分钟;男生引体向上做不到7个,女生立定跳远跳不出1.5米。由于体能不过关,今年报考南京市公安局的250名通过笔试的考生,有1/3与警察无缘。而南京市公安局2004年准备招录的公务员人数为52人,结果实际将要录用的只有36人。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南京市今年准备招录303名公务员,实际将要录用的为251人。在没完成招录计划的单位中,除有的要求考生具有博士、硕士学历、无人报名外,其余主要是报考公安的考生因体检、体能不合格而被淘汰。”南京市人事局流动调配处的华鸣副处长昨天介绍说。

  据介绍,为能招录到52名公安人员,惟独南京市公安局的体检、体能测试的次序被提前。然而,结果并没有出现意外:250名笔试合格的应届毕业生,因体检、体能测试不过关的有近1/3。最后,参加面试的考生为88人,而按规定,招录52名公安人员,应该有156人进行面试。

  考生认为1000米跑4分5秒太难

  张同学此次报名参加了江苏远程教育中心的面试辅导,但由于1000米测试跑了4分31秒,提前退出了公务员的竞争。“4分5秒跑1000米,太难了!”尽管事情已经过去1个多月,记者的这一提问立刻让张同学的心情沉重起来,“公务员没考上,找工作也给耽误了。”

  南京市人事局法规处的一位工作人员昨天也有同感:“应届毕业生在最后一学期太忙,而且,4分5秒跑1000米,对一般人来说确实比较难。”

  这样的警察怎能抓到疑犯?

  “如果以这个体能标准录取警察,我们就别指望他们抓疑犯了,”南京市第十二中学的体育老师罗老师认为,这样的标准太低。他向记者介绍了高中二年级体育课的国家达标成绩:跑步考60分,男生1000米的成绩为4,女生800米为350;立定跳远60分,男生要2.21米,女生1.69米;引体向上60分,男生要做11个,女生仰卧起坐42个/分。“只要学生不懒,一般都能达到这个标准。即使现在1000米跑5分钟,一般人在经过一个月的锻炼后,都能及格。从生理学的角度来看,大学生的体能应该不比高二的学生差。”罗老师介绍说。

  作者:刘字荣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