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校园球场发生冲突 铅笔刀刺倒5名中学生(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10:10 东方网
  东方网5月20日消息:5月18日中午12时许,谁也没想到,在浏阳市太平桥中学,本该平静的校园却飘散着一股血腥味:一把铅笔刀先后刺倒五名初二学生,地上留下斑斑血痕。

  五名伤者送进医院

  当日下午2时左右,随着一阵尖厉的警笛声,一辆120急救车驶进浏阳市中医院,先后送下五名受伤的学生。他们都是该市太平桥中学初二的学生。傍晚6时许,记者赶到浏阳市中医院时,正好遇见受伤学生李强检查完回来,另外两名伤势比较严重的学生陈军和戴尧的家长则只能在手术室的门口焦急地等待。

  据浏阳市中医院外科医生介绍,陈的肝脏被利刃捅破,院方对其进行了肝修补手术,虽然手术顺利,但由于出血量高达1000毫升,他的身体还很虚弱,至今未脱离危险。戴尧脾脏中了一刀,出血量也很大。而陈的好友李强手臂和右腹部连中两刀。五名学生中受伤最轻的是徐利,利刃只划破了徐右胸的皮肤,但因为伤在胸部,仍需住院观察。
铅笔刀刺倒五名初中生
  莫名其妙被捅伤

  受伤学生异口同声地表示不清楚此次冲突的起因。据徐利说,18日中午12时许,他见学校图书馆附近有人打架,便上前围观。突然,一名初三学生向他猛冲过来,徐潜意识里觉得有危险,就踢了对方腿部两脚,没想到对方冲过来朝着他右胸部刺了一刀。受伤学生李强则是另一种说法,当天中午午饭后,他走到学校图书馆,突然遭到一群人的围攻。他的手臂和腹部连中两刀,但持刀学生仍不罢休,陈军上前试图拦阻其继续捅人,结果腹部被连捅两刀。其他人上前阻挠,也都被捅倒在地。学生们还纷纷表示,他们并不认识捅伤他们的学生,只知道对方是初三102班的。

  校方称源于球场口角

  到底是什么原因?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太平桥中学的赖校长。他告诉记者,事情源于几天前的一场球场冲突,五名受伤的初二学生才是真正的肇事者。赖说:“他们几个和初三学生常兵几天前在球场上吵过架,18日中午,这几名学生就带人去报复常。由于常兵是学美术的,在双方力量悬殊的情况下,常于是就用铅笔刀捅伤了他们几个。”学校方面表示,在警方调查结果出来之后,将会对相关学生严肃处理。截至记者发稿前,受伤学生家长致电记者称,校方将于今日内与学生家长开会进行协商,研究善后处理事宜。

  目前,捅伤人的初三学生常兵正在太平桥派出所接受调查。(文中未成年人均系化名)

  作者:选稿:祁贺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