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一口气出让五块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10:27 现代快报

  快报讯昨日,南京市国土资源局发布了总面积多达46万m2的土地出让公告,其中2块土地一反常态采用拍卖方式出让。据悉,这样可以比挂牌提早10天卖出土地。

  土地出让公告显示:昨日推出的5块土地总面积达46万平方米,出让底价高达7.9亿元左右。但出让采取了挂牌和拍卖两种方式进行,记者注意到,下关小桃园地块和河西奥体新城青石埂路-和平路、南湖路-文体路地块两块被认为较为“优质”的地块恰恰都在拍卖之列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另外,栖霞区蛋鸡厂南侧地块、纬九路南的恒生路-南湖路地块、南京市江宁区东山双龙路(原三钢烧结厂)三块定于6月25日挂牌出让。

  挂牌和拍卖两种出让方式中,挂牌是江苏普遍采用的方式,并因为具有众多优点得到国土资源部的推崇。但拍卖却比挂牌来得快,拍卖的公告期仅20天,而挂牌必须30天后才能确定买家,拍卖时公开出价也易引起开发商争胜豪赌。

  土地加速出让是否是为了平息土地停批半年所带来的缺地恐慌?还是因为银行对开发贷款越收越紧,政府早卖地争取好价钱?南京市国土局有关人士否定了上述说法。他告诉记者,两块“好地”拍卖是为了赶上重洽会,另外三块地挂牌出让的6月25日也正好是“土地日”。至于土地停批,只可能对明后年的市场产生影响,因为今年1020公顷的住宅用地去年就已经通过了审批,依然会正常供应。

  作者:记者 孙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