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疯女坐轨寻短见 民警千里送归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10:31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广梅汕铁路公安惠州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在呼啸而来的火车前舍身救人,并不远千里,于15日将被骗至惠州流浪数月的湖北女子王芳送回家乡,演绎了一个感人至深的故事。

  绝望女子坐轨自杀

  巡线民警舍身救险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5月8日下午,惠州火车站派出所麻陂责任区民警石志明带领护路队员沿京九线巡视至K2215处时,发现前方约30米处的下行线右侧铁轨上坐着一名年轻女子,远处一趟列车正沿下行铁路线呼啸而来。石志明和护路队员使劲朝该女子叫喊“赶紧离开!”但该女子置若罔闻,坐在铁轨上一动不动。千钧一发之际,石志明和护路队员冲刺抢到女子跟前,拼尽全力将该女子架起跳下了铁路,飞驰的列车随即从3人身边呼啸而过。

  原来,该女子叫王芳,今年22岁,湖北随州人,去年10月被一陌生男子骗至惠州,精神和身体上遭受了严重的摧残和折磨。今年5月7日晚,王芳趁该男子不备逃了出来。万念俱灰的她意欲自杀。

  女子患病精神狂乱

  热心民警百般呵护

  5月8日晚,王芳被送到了惠州火车站派出所。所领导对其遭遇十分同情,将她安排在所部休息,让民警端来热茶热饭,并想方设法与王芳所在的村党支部书记取得了联系,让他通知王芳家人接其回家。村支书在电话中说:王芳早两年因受打击患有精神分裂症,病情时好时坏,王芳的家人都在外打工,一时无法联系上,村里会尽快想办法找人来接。

  之后的一个星期,王芳的病情不断发作,时哭时笑,经常整夜不眠,见东西就抢,并时常表现出自残或自杀的倾向。常将送来的饭倒得满地都是,将看护的民警抓得伤痕累累。派出所的领导和民警却毫无怨言。所领导说:“我们不能让可怜的王芳再受半点委屈了。”

  接人的日期一天天推迟。为不耽误派出所的正常工作,所长刘肃和教导员王友梅商量后,自掏腰包请人白天照顾王芳,晚上由值班民警和治安联防队员细心看护。王芳不肯吃饭,所长让民警买来牛奶和蛋糕,找人喂给她吃;身上脏了,女教导员拿出自己的换洗衣服,和其他女民警一起帮她洗澡。

  民警千里送女返家

  憨厚老汉热泪满眶

  时间一天天过去,却始终等不到王芳家人来接王芳。村支书13日晚在电话中答复:村里实在找不到人来接,王芳的老父亲远在北京打工,要14日晚才能赶回湖北随州。王芳家中经济也十分困难,其父亲来惠州接人的可能性较小。

  考虑到王芳长期住在所里照看不便,所领导决定派民警将其送回湖北老家。所长刘肃掏钱帮其买好回家的火车票。休班民警熊泽洲和女民警杨帆主动请缨。14日晚,两位民警带着王芳登上了T128次列车。

  15日下午3时多,列车抵达湖北随州火车站。两位民警将王芳送到前来接车的王芳父亲跟前。这位早已盼女儿盼到心碎的老人满眶热泪,拉着两位民警的手说:“谢谢,谢谢,你们是我们女儿的救命恩人。

  (曾鸣)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