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开庭时,在逃原告再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11:00 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一对忘却年龄的恋人、一个身世不明的幼童、一段惊心动魄的往事,交织出一场扑朔迷离匪夷所思的人生纠葛。但这样的纠葛又岂是一场官司、一笔金钱所能拉扯清的?于是,在终于盼到的法院开庭的日子,29岁的小英选择了逃避,悄悄离开了这个带给她爱也带给她恨的人和城市,就像从来没有来过一样。

  流浪女法院哭诉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两个月前,南京栖霞法院立案庭接待了一名衣衫褴褛却面目清秀的江西籍女子,短短几句哭诉便引出一段极为曲折的隐情。

  女子的身份证上写着陈源这个名字,1975年生。陈源说自己祖籍江西,6年前来南京打工,和同乡小王成了好朋友。小王在南京有个当过工程师的叔叔,当时已经退休在家,她便常常跟着小王到这个叔叔家里去玩,有时还会和小王一起住下来。陈源发现小王的叔叔为人十分善良,早年离婚后一直独自生活。她觉得这个“叔叔”很可怜,常常主动照顾他,时间久了两人心中竟生出几许依恋。一天下雨,老王主动给陈源送伞,老少共撑一把伞回家,竟觉得彼此的心突然没了距离。就在那一天,他们突破了两代人的界限。

  生出孩子带来麻烦

  和老王突然有了这层关系,陈源不后悔还正而八经地和他谈起了恋爱。这样的日子过了两年,陈源突然发现自己有了身孕,不知所措地忙跑回了江西老家。在家她和老王通过电话,但老王表示不想再要孩子,陈源绝望地随便找个男人就嫁了。可结婚不到7个月,她就生下一个孩子,丈夫怀疑这个孩子的来历,和她离了婚。

  没办法,陈源狠心地将这个孩子送到妹妹家寄养,自己只身到深圳打工。今年孩子已经3岁,陈源觉得自己实在负担不起这个孩子,便到南京找老王要抚养费。可老王坚决不承认这个孩子是他的。无奈,她只好到法院起诉,要求老王一次性支付孩子生活费1万元。

  原告撤诉揭开秘密

  栖霞法院栖霞法庭决定尽快开庭审理此案,好解陈源燃眉之急。开庭时间定在昨天上午9点,可足足等了40分钟,也不见陈源的身影。主审法官只得打电话与她紧急联系,不料陈源却说自己已经回到了江西老家,官司也不想再打了。

  在法官追问下,陈源才道出一段更深的隐情。她说自己本姓朱,十五六岁时在学校和同班一男生谈恋爱,可毕业的时候男生提出分手,自己一怒之下竟用硫酸泼伤了他的脸。虽然父母当时就凑了5万元钱赔给男生,对方也答应不再追究此事,可她担心警方不肯善罢甘休,便弄了一张假身份证,化名陈源到南京打工。现在她一则担心自己在南京打官司会被江西警方发现,二则害怕自己使用假身份证的事被南京警方发现,而且她对老王也已经死心,所以不想再追究什么了。法官告诉她像她这样无故不到庭参加诉讼,依法视同她主动撤诉,她也表示同意。

  老汉愿意抚养孩子

  不知是不是因为没有当庭见到“陈源”,坐在被告席上的王老汉显得很轻松。不过他也承认,他们曾经有过一段很美好的感情,也确实发生过关系。现在知道她过得这么苦,他也愿意帮她抚养这个孩子,但却苦于实在不知道她现在究竟身在何处。通讯员瑞祥金陵晚报记者毛蕾

  (编辑 草非)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