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读者报料记者暗访,警方追击让克隆车“熄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11:00 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记者接到报料:他看到两辆车的牌号都是豫N51179,其中有一辆在金盛装饰城一带出没。为此,记者前往寻找,并且配合交管部门将挂有克隆车牌(以下简称为克隆车)的车辆查获。

  找到克隆车报警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昨天中午12点左右,记者与摄影记者分兵两路在金盛装饰城寻找豫N51179的车辆。在记者的印象中,一般来此处做生意的是小卡车或者是微型面包车。半小时后,记者在木业厅旁边发现了很多以豫N开头的车子,其中绝大部分都是面包车。12点42分,正当记者站在“金盛家装服务咨询中心”门口商量对策时,突然看到一辆车身是“科迪面”广告的中巴车横着停在其他车辆的旁边,挡住了其他车辆,而车牌正是豫N51179,蓝底白字非常新,与陈旧的车身不太相称。为了不打草惊蛇,记者走到外面报了警。

  15分钟后克隆车被逮

  12点50分,警方的车辆刚刚停到金盛装饰城的门口,记者还没来得及汇报情况,就看到克隆车抢黄灯行驶到了江东北路上朝北走。3分钟后,克隆车突然向东拐来到了汉中门大街上。“嘟嘟”,民警拉开了警报将其拦在审计学院附近。此时正好与记者报警相隔15分钟,而及时赶到的民警是刚好在路上进行午间整治的交警五大队综合办的毛家仁主任。

  车牌被窃干脆克隆

  当警方请驾驶人杨某出示证件时,杨某出示了驾驶证但拿不出其车辆的行驶证,而且对克隆车牌一事供认不讳。据杨某交代,他一直在金盛装饰城从事货运,自己的车牌为豫P91837,但在5月初被人撬掉了。由于补办车牌需要一段时间,并且要回河南虞城的老家,觉得不划算,他联系了当地车管所的“黄牛”王春来帮其补办牌照,并且杨某还在“黄牛”的授意下于5月8日到南京的滨江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豫N51179的车辆行驶证、钱包等放在包里被盗走了。这样,杨某于当天安装上克隆牌照名正言顺地在路上行驶。更有意思的是,牌号是豫N51179的车主也在南京下关区做生意,而该车的车型与杨某的车型一样是“牡丹”牌的轻型普通货车,两个车主竟然还是同一个村的。

  据悉,目前交管部门对杨某给予了罚款2000元和暂扣车辆的处罚。通讯员张家驯金陵晚报记者阳江涛

  (编辑 草非)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