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老伯早起对弈厮杀 刚分胜负即相继猝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11:07 南方都市报


两位老人先后去世,路边只留下零散的棋子和斜置的棋盘。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目击者称下棋时两位老人神情紧张但没有争执,医生提醒早起下棋久坐不利健康

  本报讯 (记者宋慕新)昨日上午8时左右,在天河区员村一横路的华颖花园内,两老伯刚下完一盘象棋,赢棋者衷伯就倒地猝死了,在医生赶来抢救无效后,输棋者陈伯也突然撒手人寰。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现场

  将帅都出了“田”字格

  昨日上午10时左右,读者张先生致电本报称,天河区员村一横路华颖花园内两老人下完棋后突然死亡。据介绍,当时这两位老人并无任何征兆,但一局棋结束后赢者就歪倒在地不省人事,经抢救无效当场死亡。大约半个小时之后,另一名老人也撒手人寰。

  在知情人的指引下,记者在华颖花园华颖南路找到了事发现场,某楼一楼门前的凉棚下的石桌上,还摆着两人刚下完的棋局,据了解,该凉棚就是在陈某家门前搭建的。由于棋盘残局已经被人动过,楚河汉界两边的将帅都出了“田”字格外,其中一个已经到棋盘了,让人无法看出当初是坐在哪一边的人输了棋局。

  据一名姓邓的老伯介绍,下棋猝死的两名老人分别是65岁的衷某和69岁的陈某,昨日上午7时30分左右自己路过那里时就看到他们在下棋,于是站过去观棋。邓伯说,这两个老人以前也经常在一起下棋,常常难分仲伯。昨日一大早两人再开战局,一局下来衷某获胜,不料却摔倒在地不省人事,120急救车赶到医生紧急抢救后,衷某还是死在棋盘旁。

  抢救

  正在救人屋里又传噩耗

  另据常来看棋的人说,下棋过程中衷某和陈某虽然都神情紧张,但始终没有发生争执。昨日上午8时左右一局棋下完,当了赢家的衷某扑通倒地。旁观者迅速打120求救,华颖花园社区门诊部和广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均有医生赶到现场。据市六院急诊科的主任医师杨桂萍介绍,当时是她乘120救护车出诊的,但赶到现场后衷某经抢救没能苏醒过来,已经去世了。目击者称,见棋友出了意外,陈某还站起来去扶衷某,医生赶到后陈某就进了屋。大约8时30分左右,陈某家人呼喊,医生才知道69岁的陈某竟然也猝死在屋内了。

  因为突然遭遇丧亲之痛,陈某的亲属都挤在屋子里,谢绝了记者的谨慎询问。按照当地的风俗,陈某家的门口点起了香烛,凉棚顶漏下的雨水啪嗒啪嗒打在石桌的残局上。

  (报料人:张先生 报料奖:100元)

   医生提醒

  起床后宜适当运动久坐不动不利健康

  杨桂萍介绍,经过了解得知,衷某曾有昏厥史,以前多次发生晕倒事件,而年近70的陈某则有高血压。两位老人此前身体都有基础病,因此出现大的情绪波动后更容易出现意外。

  杨医生提醒广大老年朋友,早晨起床后最好通过适当运动锻炼身体,而不宜长时间坐在那里不动,尤其不宜起床后就坐着下棋。因为对弈过程中难免精神紧张,输棋赢棋都容易引起情绪的剧烈波动,患高血压或有昏厥史的老人此时更容易发生心脑血管方面的意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